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六)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会有轻微宇日俱曾琼楼昱宇。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评论我都有看,不回是因为忙。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番外:(1)  (2) (3) 

 —————————分割线—————————

(剧情线第六集结束)


      蛇沼的风景着实不错,和雨村相比有种特殊的神秘感。不知道取景地是哪里,之后百度一下倒是可以来个旅游。

      进入雨林,气氛开始缓和下来,不知道是不是胖子和潘子在斗嘴的缘故,我感觉事情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肖瓶接过潘子打好的补给确实是很帅没错,可我满脑子都是胖子之前给我看过的花絮,花絮里肖宇梁接了好几次包但是都失败了。

      人一走思就控制不住,然后我的脑子里就开始循环播放肖瓶接不住包的场景。

      我注意到了其实这时候肖瓶有回过头来悄悄地看了一眼。

      看来要演闷油瓶是真的不容易。

 


      再次出发,谁都要吓唬曾邪一下,阿宁就算了,潘子也要来,看着偷摸自己掖裤脚的曾邪,我摇了摇头,到底是自己当年定力不够。

      这个时候小花问我曾邪是不是低血糖了,气色这么不好。

      胖子在旁边偷偷捂着嘴笑,我跟小花说,放心吧,你看胖子笑成这样,准没好事。

      黑瞎子拍了一把小花,又把小花的注意力拉了回去。我看着黑瞎子偷偷在小花耳边说了什么,小花一脸矜持地想忍住但还是笑了出来,我就知道黑瞎子一定也提前看过。

      一个两个兴致都这么高,这倒是勾起了我的兴趣,我问闷油瓶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本以为他会摇头,可没想到他没说话。

      不会吧,难道胖子也给闷油瓶偷偷剧透了?难不成只有我还什么都不知道?

      我很讨厌这种感觉,让我又想到了之前被蒙在鼓里的日子,我想问但是又不知道该去问谁。

 

    【弹幕:在家坐着不好吗盗什么斗】

      这条弹幕我一开始还觉得没什么问题,后来一想,不对啊?你看的不是我们的故事吗,我们不去盗墓你现在看什么啊。


      小花和黑瞎子这里倒是一路默契,飞去来器这里看得出两个人的身手真的很好,剧组的细节也做的还不错,小花的手电往前是因为要照明,而黑瞎子本身不需要这种东西,所以就会下意识地把手电筒放在身后。

      我真的不应该提前受胖子的蛊惑看了这里的两眼花絮,飞器来去飞去来器飞器来去飞去来器在我脑子里飞来飞去,我感叹了一把配音演员的不容易,然后甩甩头努力把这个词驱逐出去。

 

      看样子曾邪的状态确实不太好,胖子还在旁边打趣说要给曾邪搓澡,这个时候闷油瓶抬头看了胖子一眼。

      胖子过来搂住我说下次进城请我来个大保健放松放松,我拒绝了他,夸了两句他的大绿帽子挺凉快,又想了想什么时候再归置点泡澡的东西。

 

      这时候我看到一条弹幕,“曾邪:我堂堂明教教主张无忌怎么就这点体力?”

      这就超出我的知识范畴了,我问胖子怎么连张无忌都来了,这要围攻光明顶还是干什么,胖子就跟我说这是曾舜晞主演的倚天屠龙记。

      难道我的武侠梦要在这里实现了?我有点暗喜。

      可看着曾邪在河边蹲着洗脸,又有弹幕说别碰这里的水,碰了会生孩子。我一回忆这不是西游记的剧情,我也没换台,可看的还是终极笔记吗。

 

      肖瓶的神情看样子之前已经猜到了曾邪的情况,看着曾邪就要晕倒,我本来以为他会一头栽到水里,可没想到肖瓶明明是坐在离他最远的地方,却第一个接到了他。

      “这比闪现都快啊,潘子和胖子都没赶上。”黑瞎子啧啧了两声。

      “这叫百分百接天真技能激活。” 胖子感叹一声。

 

      曾邪居然是被蘑菇感染了,这个转折我倒是真的没想到,大家确实都慌了。

      肖瓶的力气的确很大,胖子和潘子压不住曾邪,肖瓶这边倒是没什么问题,曾邪这会确实是“满身大汉”了。

      有弹幕问保大还是保小,所有人都回头看我。


      “唉,天真,你这是无痛当妈啊。生孩子的苦剧里曾邪都替你吃了,恭喜喜提蘑菇崽一个。”胖子一下子就过来打趣我。

      “别看我,这这么紧张的剧情呢怎么你们都问我?要问别问我,问小哥。” 我一看招架不过来,立马把问题甩给闷油瓶,反正他们也没办法从闷油瓶的嘴里套出什么话来。

 

      此刻冷静的阿宁和三个手忙脚乱的男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肖瓶此时此刻倒是想碰曾邪又不敢。

      本来很紧张的气氛,被胖子一句“新手爸爸在产房剖腹产”破坏的一塌糊涂,怪不得胖子要敲晕,曾邪要用镇定剂,肖瓶双标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得得得,生蘑菇就算了。”我有点自暴自弃,“但我想知道为什么弹幕让我生那么多?”我决定献祭自己得到一个完整的回答,毕竟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太难受了。


      “你看啊,前段时间特别火的,有个吴邪发了微博说你和小哥有四个。”胖子掰着手指头细数,“还有那个,肖宇梁和曾舜晞那个宇日俱曾你知道吧。”

      我点点头,胖子就跟我说外面都说宇日俱曾生八个。

      这时候黑瞎子举起手,说他知道肖宇梁还有一个哥哥,家族有双胞胎基因。

      胖子一拍手:“诶,这就对了,你看,这不就是十六个了么。”说完他还要cue一下闷油瓶:“小哥,是个蘑菇崽,恭喜恭喜。”

      这都是什么有的没的,现在的网友怎么都这么沙雕。

 

      “好家伙,你玩斗地主呢还超级加倍。”我觉得好笑,“可别生十六个了,这第一胎就夭折了,生十六个我连人都得没。”

      胖子装作一副遗憾的样子:“都说顺产的聪明,你这蘑菇崽,剖腹产的不足月就是不行。”


      这要是真的是十六个要怎么叫,闷一闷二闷三?还是闷的平方闷的立方?

      那到时候考试的时候光名字就得写三分钟,闷油瓶的孩子怎么可能受这种委屈。

      黑瞎子说这便宜不能让闷油瓶全都占,至少得给我吴家留个后,名字他都想好了,既然是蘑菇崽,那就叫吴菇吧,毕竟这个孩子来的比较突然,也挺无辜的。

      我说我替吴家和这蘑菇崽谢谢你,不过比起这个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

      我摆出曾舜晞同款微笑:我生不生孩子关你屁事。

 

      都说终极笔记全员开光嘴,没想到黑瞎子和小花这里倒真的被吸铁石黏住了,小花问黑瞎子的包里装了什么,怎么对吸铁石的反应那么大。

      “是青椒,我放了青椒。”黑瞎子举双手呈投降状。

      小花皱眉:“青椒和吸铁石有什么关系?”

      “青椒含铁量高。”

      就很无语。

 

      曾邪这边好不容易解决了,这个时候闷油瓶发现了肖瓶的小表情,胖子跟他说花絮里曾邪躺在肖瓶臂弯里笑的像个祸国妖妃,这会又闹产后抑郁的小脾气。

      “你没事别给小哥剧透。”我怕他再给闷油瓶灌输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连忙阻止了他。

      怪不得张家对我一直不太友好,估计是怕我拐了他们族长。

 


      潘子和曾邪说“小三爷你受苦了” 的时候,我没来由地突然想到沙海里的一幕。

      那时候好像身边有黎簇,有王盟,身边人来来往往,其实也不算少。

      但却好像什么都没有。

——————————————————————

本来想写和沙海联动大刀的,后来还是觉得少吃点刀吧日子太苦了(抹泪

生四个是之前那个P的吴邪微博图“是的,我们有四个孩子”的那个,觉得很搞笑就写了,不妥删。

半夜偷摸更,每天都是半夜更,人已经傻了,事不多但是拖得很厉害,希望以后能早早写完。




 

 

 

 

 


评论(12)

热度(5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