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番外3——芭莎)

看前须知:

正文在这里 ,番外和正文内容无关,但想了解雷点的建议先看正文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人剧分离,不要给演员添麻烦!

瓶邪瓶邪瓶邪,轻微宇日俱曾

OOC有,看个乐呵就好,细节别深究,我自己给自己填坑,你骂我我就哭(躺平

—————————————————————


      小花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院子里和闷油瓶还有胖子锄地。

      这里的信号不是很好,我断断续续才理解了小花说的是什么。

      “扒沙?什么扒沙?有空扒沙子不如来跟胖爷我把这点地弄了。”胖子抹了把汗,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要扒沙。

      闷油瓶抬头看了我一眼,我朝他摆摆手,示意他别理胖子。

 

      “嗯,好,我知道了,我会去的,小哥去不去的话再说。”

      挂了电话,我跟他们完整地解释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其实早就知道曾舜晞和肖宇梁要去拍芭莎杂志的事情,但毕竟是演员自己的事情,我们再参与进去反而不太好。

      但小花给我争取了个工作人员的名额,主要还是想让我亲自去看看。

      我看了眼闷油瓶和胖子,说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不太想再介入到他们的生活里。

      只不过小花和我说这次他们要拍的是十年之约。


      我愣了一下,当我告诉闷油瓶之后,他也愣了一下。

      我没答应小花闷油瓶会去,是因为我压根就没问他。

      私心吧,我不想让他再染上这些不属于他的风雪。

 

      我定了张机票,没告诉任何人,然后先回了一趟吴山居。

      王盟的消息显然比我灵通,看到我来了也没什么惊奇,挥起手机跟我笑笑:

      “老板,拍杂志啦!”

      我打断他:“那是人家演员的功劳,别给我添光。”


      开了瓶矿泉水,顺带问问最近的经营状况,本来也没指望吴山居能再给我带来什么收入,我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着外面的风景发呆。

      吴山居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来往的人除了买水基本不会注意到这里。

      不是旅游的季节,人不算多,我突然想起就是在这间铺子里金万堂来找我,就是在这个铺子里,我接到了三叔给我发的短信。

      就在这个铺子里,闷油瓶亲自过来和我告了别。

   


      王盟见我反而有点生疏,我说你不用在意,我当时不会解雇你现在就更不会,心里想着更何况我还得用你当挡箭牌来赌我爸的嘴。

      越坐越困,到底是回了自己的地盘,人非常容易就放松下来,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到自己变成了海绵宝宝,胖子是派大星,闷油瓶变成了章鱼哥。每天我们一起去抓水母,一开始闷油瓶还不乐意,后来被我和胖子拉着也就半推半就了。

 


      由于已经睡过了一觉,到现场我的精力非常好。

      小花已经提前替我安排好了,我拿着关根的工作牌,就这么浑水摸鱼的进了拍摄现场。

      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奇的,不过大家各忙各的,我就当自己是个实习生,做点小事还是可以的。

      两位演员早就到了,我偷偷潜进化妆室。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他们两个人。

 

      来之前我做了很多设想,包括该不该打招呼,见到人该怎么说。说来奇怪,和死人打交道我现在已经不怕了,但和闷油瓶还有胖子相处太久,很多事情都是他们替我承担,弄得我现在竟然有点不知所措。

      曾舜晞的样子其实和剧里没什么差别,黑色的西装非常衬人。

      我靠在门边,也没往里走,就那么看着他在化妆。

      肖宇梁本人我知道倒是没闷油瓶的样子,不过当他穿上帽衫,曾舜晞过去和他打招呼的时候,我忽然笑了。

 

      场景做得很逼真,不过过程要复杂很多,我看着曾舜晞和肖宇梁换了好多角度拍了好多张,暗自感叹做演员的不易。

      拍摄的时候我想到之前网上传过的流言蜚语,想到他们两个人替我们承担了很多不该承担的。

      人总是要有是非的,我只能暗自在心里祝他们的路越走越好。


      风雪漫漫,忽然就让人想起我去接闷油瓶的那天。很多场景是你在时候回忆的时候才觉得那么美好。

      人们说,忘记一个人,最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十年之间好多细节我都再记不清楚,可唯独闷油瓶的声音没有一丝陌生。

 

      拍到关键时刻机器突然出了故障,大家都在忙,有人招呼我过去帮一下。

      我把袖子放下去,扶着机器,看着喷薄而出的雪花,却一点都不冷。

      漫天的白色渐渐模糊了视线,再到什么都看不清,只有两个人的剪影伫立在灯光下。

 

      像么,我问自己。

 

 

      临走的时候我摘下工作牌准备放到台子上,这时候我看到曾舜晞捧了一抔雪,一个工作人员正好在拍照。

      我走过去,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要了这张照片。

      人生海海,我只要这一抔雪就够了。

 

 

      晚上胖子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他和闷油瓶正在泡脚。跟我说不着急回来,难得出去,多逛逛,找找商机。

      我说我还着急回去赚钱呢,胖子就是说我没理想没追求。

      我的追求就是多赚点钱然后养老,一天没泡脚我心里都不舒服。

      这时候我看到闷油瓶不知道在捣鼓什么,我问胖子,胖子说他在雕什么东西。

      好吧,反正他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躺在宾馆的床上,觉得有点累,只想早点回去。

 

      早晨的机场有点冷,我拿了杯豆浆,看见个小姑娘眼睛红彤彤地和家人告别,不过忍着倒没有哭。

      上了飞机之后才发现她就坐着我的旁边,大概终于忍不住了,偷偷地拿纸擦泪,还时不时地瞥我一眼,看我是不是在嘲笑她。

      机舱里在放什么歌,不过我的耳朵里全是轰鸣声,我看看窗外,云彩漂浮在半空,远处的山和晨光让人陶醉,恍惚间让人觉得很美很美。

 

 

      一路奔波,还没休息一下就听到胖子抱怨家里有了老鼠,我说我也没走几天,要有也不会怎么快吧,胖子就拉我去看厨房。

      我一看,好家伙,够聪明的,袋子没破,面粉一大半都没了,可旁边的蔬菜和肉倒是好好的。

      胖子这边还没说完,闷油瓶又拉着我走,我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我离开这几天发生了什么。


      闷油瓶带我去了村子上头的那条瀑布,他径直走过去,然后蹲了下来。

      我也跟着他蹲下来,就看到瀑布的旁边挖了一个坑,坑里铺满了面粉,里面有两个雕好的木头小人,看起来雕的有点潦草,但能看出来是我和他。

      闷油瓶从坑里抓了一把面,然后撒在了两个木头小人的头上。

 

      我一下子有点哽,不知道该说什么,闷油瓶把面粉撒完又抓了一把,直到两个小人被白色覆盖。

      他的眼神还是很淡然,像是在做一件再日常不过的事情,我不知道此时此刻他在想什么,又或者我理解不了他在想什么。

      我站起来,他也站了起来,我笑笑说原来胖子的面粉就是这么没的。


      这时候的瀑布不大,但是还是有不断的水流,哗啦啦的水声特别壮观,隐约还能见到光晕形成的彩虹。

      我想起从飞机窗外看到的场景,如今却觉得好不现实,我跺跺脚,脚下的土瓷实得很。

      我和闷油瓶说有点冷,我想回去了,闷油瓶点点头说好。

      我最后看了一眼瀑布,眺了眼远方。

      飞鸟掠过,晨风微拂。



 

      要忙的事情太多,等我想起来看杂志已经到了今天。

      两个木头小人被我带了回来,胖子知道后什么也没说,拿了个玻璃盒子把小人放了进去,里面塞满了泡沫球,又找了一个泵,一打开就会往里面呼呼吹风,把泡沫球都吹起来,就像圣诞节外面卖的魔法水晶球。

      “诶天真,人家的那个一开都放歌,特别好看,我找了个MP3,你看看这歌合适不?”

      放的是《错位时空》,歌有了,气氛就有了,我点点头,继续看我的杂志。

 

      结果闷油瓶在那里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我觉得不对劲。

      我凑过去问他:“小哥,哪里不对吗?”

      闷油瓶指着放着歌的MP3,摇摇头:“不好。”

      我一愣,没想到他要说的是这件事,就问他要放什么歌,他突然指着我手机杂志里的曾舜晞和肖宇梁道:

      “视频里那个。”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芭莎的杂志里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音乐啊,我向他表示了疑惑,他却再没说话。

 

      突然我意识到什么,扯着嗓子问胖子:

      “你是不是给小哥看芭莎的花絮了。”

      “啊!”胖子在做饭,油烟呛得他咳嗽,“啊,是是是,你不在的时候,反正等不到杂志,小哥也没去,就给他看了看花絮。”

      他端着菜上来,问我杂志拍的怎么样。


      我没顾上回他,直接上去把MP3里的歌换掉。

      没想到MP3里就两首歌,我转头看向胖子,胖子耸耸肩。

      歌声缓缓流淌,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感觉。


亲爱的你躲在哪里发呆

有什么心事还无法释怀

我们总把人生想得太坏

像旁人不允许我们的怪

每一片与众不同的云彩

都需要找到天空去存在

我们都习惯了原地徘徊

却无法习惯被依赖

你给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相信爱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

美好剧情 不会更改

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你是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何苦残忍逼我把手轻轻放开

请快回来 想听你说

说你还在

走过陪你看流星的天台

熬过失去你漫长的等待

好担心没人懂你的无奈

离开我谁还把你当小孩

我猜你一定也会想念我

也怕我失落在茫茫人海

没关系只要你肯回头望

会发现我一直都在

你给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你的每条讯息都是心跳节拍

每秒都想 拥你入怀

全世界你最可爱

你是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就算你的呼吸远在千山之外

请你相信 我给的爱

值得你爱

 

 

      胖子催我吃饭,我低头继续看刚才没看完的部分,正好看到演员访谈:


      “小三爷,我们就要在此作别了。希望你终如所愿,与自己身边最重要的人一起好好生活。也希望你不要那么快地长大,不要隐藏你所有的天真与可爱,可以一直保持自己内心最柔软、最善良的地方,那也是你最闪光的地方。”


      我放下手机,还是先吃饭吧。

——————————————————————

赶上生日了快乐!写的时候很多想说的,填了很多细节,不知道有没有写好。


MP3里的歌只有两首,胖子也看了花絮,歌是他下载的,胖麻麻一早就知道。

《永不失联的爱》是拍摄时候的背景BGM。


小晞说的话也是我想说的,尽管盗笔整个系列我都看过,但是我笔下的吴邪还是偏向本传邪。

我宁愿他什么都没经历,我宁愿本传结束之后他等了十年,中间什么都没发生,最后成功把小哥接回家。

我看不得这些人受一点苦,我只希望他们都好好的。


吴邪,生日快乐。


 小晞捧雪的照片是这一张,是我觉得最有感觉的一张。


 

评论(12)

热度(8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