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九)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1)  (2) 

 —————————分割线—————————

(剧情线接第三集中部)


      弹幕有的没什么营养,所以我看的不多,只有偶尔一两条才会吸引到我的注意力。

      “名场面来了,请接好”“世界名画警告”我想了想世界名画是什么意思,脑子里第一反应是梵高的星空。

      却没想到是肖瓶背着曾邪……当然还拉着小花。


      肖瓶背着曾邪的场景让我想到前几天闷油瓶从裂缝里捞我的事情,胖子显然也想了起来,还好如今的演员素养都比较高,换了我自己来演,怎么能在镜头面前承认我胖了呢。我又不是胖子,根本不好意思说这种事情。

      结果小花一出来我就笑了,之前偶尔也有刷到关于终极笔记的剪辑视频,意思大概就是说名场面一来,每天都能看到小花被拖来拖去。

      小花一脸“我谢谢你啊”的表情,我示意闷油瓶给他盖上瓶盖就是他最大的温柔了。你要说区别对待那还是有的,和他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养出点双标也正常,毕竟都是自家人。


      黑瞎子连忙给小花递水,我总觉得黑瞎子有笔账要和我算,我打了个寒颤。比起闷油瓶,黑瞎子这种笑里藏刀的人发起疯来才更狠。


      想到这里我对闷油瓶的力气又有了新的理解,胖子说按照闷油瓶的练法大家都得死,我很早以前还觉得不服输,后来觉得我简直是不自量力,就再没考虑过这事。

      小花看到肖瓶把水递给曾邪来救他才稍稍缓和了下来,我知道闷油瓶这样做的缘由,而他自己对这一切倒很淡然。


      曾邪和阿宁走的时候,我奇妙的从肖瓶的脸上看出了担心的感觉,虽然他嘴上不说,当然他也不可能说出来,但是我就是从他的表情里读懂了什么。

      你要是非要问为什么,大概率这叫直觉。我想曾邪肯定和我一样,不然也不会朝肖瓶笑那一下。


      都21世纪了为什么还会有人问肖瓶递给曾邪的是不是奥特曼召唤器,我心里对比了一下闷油瓶和戴拿的战斗力,觉得论冷兵器的话。闷油瓶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不能说我破坏男孩子们的梦想,谁小时候心里没装过几个英雄,但是你要是和闷油瓶生活的久了,就会发现其实以前一切对于能力的憧憬都不能和平庸对抗,但闷油瓶偏偏就可以,你可以窥见他身上关于你梦想的一切写照。


      黑瞎子这个时候和小花刚认识不久,不过我怀疑他是不是早有心思,看这样子也不像临时起意,不过能在沙漠里玩水,还能把水弹到小花脸上,私底下又不知道给小花说了多少好话。

      相爱相杀没准也挺有意思的。像闷油瓶这种类型,这辈子都不会有这种打情骂俏的功夫了。好好珍惜吧,解语花。

      不知道黑瞎子那个时候有没有预料到小花会成为他的老板,知不知道也不重要。黑瞎子那么精明的人,怎么算,他跟在小花身边都不亏。


      连睡觉都成双成对怎么了,面对一支不确定的队伍,当然还是跟自己熟悉的人在一起比较好,三岁小孩都懂的道理我当然也懂。更何况在闷油瓶身边能保证我的安全。

 

      谁都看得出来其实青椒肉丝炒饭就是个噱头,姜还是老的辣,黑瞎子这司马昭之心也难为小花肯依着他。图财图权的那么多,图人的大概开始小花是第一次遇见吧。

      怎么给块压缩饼干还带往回顺的,后山上的笋都被你夺光了,你说说这是人干的事情吗。

      “做个人吧。”我叹了口气,“也就小花不和你计较。”

      黑瞎子似乎觉得这话是在夸他:“这叫回收利用,我的就是花儿爷的,花儿爷的……还是花儿爷的。”

       一个有钱一个贪财,绝配。

 

      等再次进入到沙漠里,我发现了很细节的一个镜头。

      肖瓶擦刀那一下是真的很帅,不知道这些观众会不会注意,其实他的特写不算特别多,话更少。但就是偶尔的一瞥,会让你相信闷油瓶是真的有一瞬间会降临到他身上。

 

      搭帐篷那里我看了眼花絮,戏外的刘昱晗看得出是个好相处的人,大家都忍不住欺负他两下,怪不得导演和演员也喜欢调戏他。


      我很好奇黑瞎子从小花那里挣的钱会归入剧组的经费吗。

 

      阿宁进魔鬼城要带上我的原因居然是因为闷油瓶不会不管我。

      我怎么说也是正经上过学的,这点地理知识我还是懂的,智商担当也不白叫,你要是说我是人质所以被阿宁带走,这我承认。

      可听阿宁的话,我怎么感觉她才是最大的粉头。

      但曾邪走的时候,肖瓶的眼神确实难以捉摸。

      此时此刻我承认,闷油瓶的双标,其实有时候,真的很明显。


——————————————————————

上来小小更一点!最近太累了好多事要忙!补

不过还是会认真写的!


评论(11)

热度(7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