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七)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分割线—————————

(第二集,名场面)


      我好像做了个梦,梦到闷油瓶要去长白山的那天,找我告别的场景。他淡淡地站在我面前,告诉我他要走了。

      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和他是双向奔赴,知道他为我做了很多,他为我守了十年青铜门,为我背负了那些本该是我责任的东西。

      可只有我知道,有时候好像只是我一直在追逐他的脚步。这种无力感是无法阻挡的,你知道闷油瓶总有一天会忘记你,无论你在做什么,怎么做,都是徒劳的。

      就像现在我又遇到这种梦魇,我看着曾邪质问肖瓶。又或许是我看着闷油瓶进入了青铜门,我看着他说出终极两个词,我看着他想要回头,却毫不留恋地走开。

      身上的伤口好像又开始作痛。是这该死的天气吗,还是我又回到他不在的那十年中的某一瞬了。

      自从闷油瓶回来之后,我极力的想要证明们之间的关系,我知道或许在他的生命见过无数个我,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徒劳地想做他心里存在过的人。

      如今的我大概不会说出“你完全没有必要告诉我”这种话了吧,也更能理解换位思考,在雨村的日子里,我一直尝试着理解闷油瓶。尝试着去用他的想法去观看这个世界,去经历他经历过的一切。

      就好像我现在尝试着理解曾邪一样。

      所以当我再看到曾邪和肖瓶的时候,我很惊奇我作为一个旁观者去旁观了这一切,虽然这是我自己的故事。

      很遗憾我没办法告诉他们我们即将要发生的事,我又回到了当初,看着那张照片那本笔记那些人,却什么都做不到。


      这时候有什么把我拉回现实,是闷油瓶和胖子,他们把手搭在我的手上。

      “报告小哥,天真看剧不专心啊!”胖子的大脸马上就要怼上来。

      我抬头,小花和瞎子也回头冲我笑了笑。


      这时候闷油瓶突然说话了,他看着我的眼睛:

      “不会的。”

     他和我说不会的。

 

      “不管最后的结局如何,我愿陪你勇往直前……”歌词唱到这里,我想我唯一没有变的,一定是从来没有后悔陪你走到最后。

      就像我一直相信,你是站在我这边的。


—————————————————————

呜哇感觉根本写不出来名场面的感觉,更一点点,后续可能会有修改,盗墓笔记到底是什么啊(挠头

飞速溜走

 


评论(6)

热度(7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