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五)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有CP向的会提前说明。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分割线—————————

(剧情接到第二集大约一半的位置)


      不过好在大家的注意点都在剧情上,胖子在旁边一直捂着嘴偷笑我的平地摔,搞得我真的很想掐他一把。

      “哟,和你胖爷学挺好,不走心也得走量,看来我没白教你。”

      我朝他呸呸呸,自己也不是不知道开馆必起尸这个德行,只是不想让胖子占这个便宜。

 

      没想到我见小花的第一面居然是他唱戏时的扮相,我对这方面不了解,除了好字说不出别的话来。

      胖子跟小花竖了个大拇指:“不愧是花儿爷。”

      小花喝了口茶。

      我还在考虑小花装扮的问题,这时候禁婆突然出现,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其实也没有像当初的禁婆那么吓人。

      “这谁谁谁发的‘我老公来了’?”胖子指着捂着我嘴的肖瓶说道,我还以为他要澄清一下我们是正经盗墓笔记不搞这些虚的,结果就听到下一秒他说:

      “这我们天真还没发话呢,有弹幕什么事啊!”

      果然不能指望他。

      胖子嘿嘿嘿地看着曾邪握着肖瓶的手,笑的像极了第一次见女婿的丈母娘,我越看越觉得烦。


      “笑什么,没见过禁婆还是没见过小哥,瞧你笑的那样,明天给你抓个禁婆关你房里,可有你乐呵的。”不过抓禁婆这事我可干不来,于是我转头问闷油瓶:“是吧,咱俩给他抓一个。”

      没想到看剧的闷油瓶思索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一脸认真地跟我说:“抓不到。”

      嘿,怎么一点都不配合我呢。

      “你别说,就这样我跟你讲,你别不服,你信不信大家看剧的时候和我的表情是一摸一样的。”胖子一看小哥的立场立马就来了劲,嘴角马上要翘到天上和太阳肩并肩了。

 

      我看着曾邪质问肖瓶的样子,突然笑了出来,胖子看了看我,不理解为什么。

      “没有,就是突然觉得当初那么执意追逐的东西好像现在也不是很重要了。”我把手搭在闷油瓶肩膀上,摆出一副哥俩好的姿态。

      “行行行,你想是啥就是啥。”胖子也把手搭在闷油瓶的肩上。

      这一副和谐美满雨村铁三角的假象还没做完呢,就看到肖瓶顺手一抽,把我的皮带抽走了。

      胖子也是一愣,拍了拍闷油瓶,然后低声说:“小哥,抽挺顺手,看不出来,你这闷声做大事啊。”

      我越过去打了一下胖子:“你见过小哥抽谁不顺手吗?”

      突然我看到小花和黑瞎子坐在前面不知道在说什么,偷偷听了一下,发现他们在讨论那句“我找了个盒子,你找了个人,算你赢。”

      “啧啧啧,我说花儿爷,这真没的说,你看人家跑一趟活收获个小老板,那您看您是不是也……”

      话还没说完,小花看他一眼,他立马噤声。

      唉,还是小哥好。虽然闷是闷了点。

      不过这话我还是没说出口。

 

      只见黑瞎子和闷油瓶跑得飞快,想到这里我就来气,腿长就了不起吗,大家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等一等我能怎么样。尊老爱幼我懂,你们不用我尊可样子还是要做足是不是,况且我还没有裤带。

      黑瞎子就不说了,我怎么也比闷油瓶高了那么一点,怎么跑的就没人家快呢,看来得找个机会请教请教。

      胖子见我不满,掏出手机给我看:“哎呀,这都是配音,你看这花絮,你可猛着呢。”

      我一看,确实是曾邪追车那一段,一边追一边喊:“等等我!我还没上车呢!!!”这声音确实够猛男的。

      我的曾邪猛男体验卡还没到期,就发现上了车我该给自己点一首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我真的应该在车底,而不是车里。

 

      看着瞎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我暗自告诉自己没事,他就是个电灯泡,他就是个电灯泡。

      可无论是我对闷油瓶还是曾邪对肖瓶,说出的话都没有任何震慑力,倒是看上去有种小媳妇面对整日不归家的老公却不敢有任何怨言的感觉。

      我想起去镇上买东西的时候听到老太太们跳广场舞时候放的什么《朝你大胯捏一把》,好像是很流行的云南山歌,开头有几句是这么唱的:

      “假情假意假朋友,假烟假酒假温柔,把我哄到你家去,半夜三更赶我走……”要是我在现场,我肯定会拍拍曾邪的肩,请他喝一杯,听他倒倒苦水,然后好好劝劝他,跟他说,别爱瓶,没结果,问他不如来问我。

      硬气一点啊曾邪!我暗自给自己打气,这时候我就看到曾邪直接给闷油瓶来了个车咚。

      可以啊小伙子!没给我丢脸!

      黑瞎子的表情此时此刻非常好笑,我想到胖子之前给我发过的那个表情包,当时我还不懂什么意思,但放到现在来用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null


      看着曾邪像个跟班一样追着肖瓶跑,像极了我当年的样子。这样说也不太合适,毕竟这就是当年的我。

      “没我的时候就是不行。”胖子道,“没了我你俩整天就知道吵架,就你这样的,一生气就跟个河豚似的。”

      闷油瓶会和我吵吗?那必然是不可能的。和闷油瓶相处,首先你得学会自己哄好自己。

      这时候黑瞎子回过头:“别啊,要不我和花儿爷一起搬来吧,有我在,你们肯定吵不起来。”

      “行啊,住宿费水电费一天两万。”我笑笑,“吃饭自己解决。”

      “你们这也太黑心了。”黑瞎子嘟囔,我用下巴指了指小花,示意他再不收敛可就不是两万不两万的问题了。

      黑瞎子不明白我说什么,胖子可一下就知道了,他双手张开,托着下巴比了个花朵盛开的样子,笑得灿烂。

      黑瞎子瞬间就懂了,立马转过去正襟危坐。

      如果我预估的没错,小花要真正出场了。

 ——————————————————————

有姐妹问会不会有他们看鱼粮土味视频的片段,想了想大家想看的话,大概会抽直播或者搞笑的视频做,但不会放到正片里,应该是彩蛋之类的小剧情。

上线了表情包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如果不妥的话我会删除,但是它真的太大了我不知道怎么缩小(抹泪

花絮和《朝你大胯捏一把》这首歌是真的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null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26)

热度(150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