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一)

看前须知:

       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有CP向的会提前说明。

       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OOC我的,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后续:(二) 

 —————————————分割线——————————————


     “诶,天真,你听说了没,终极笔记上8.4了。”胖子坐在门口,扯着脖子向我喊道。

     “早就上了,你这是哪年的消息。”彼时我正搬了个小板凳准备坐在胖子旁边,听见这话转头看了一眼闷油瓶,发现他并不在院子里,想来可能是出去锻炼了。

     “他娘的这网也太烂了,不是我说,抽个时间得拉根好点的网线,这也太影响胖爷我冲浪了,”胖子一边嘟囔着嘴,一边把手机拿到头顶来回晃了晃,“操,2G。”

     “得了吧,前段时间总统大选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忙的跟给自己娶媳妇似的。”我说出这话立马就后悔了,看胖子这样子是要追剧,而据我所知终极笔记差不多是从我收到录像带开始拍的,也是我真正开始追寻真相的时候。

       想到这里我有些头疼,这些淡忘已久的记忆在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不是一件好事,事到如今很多事情在我这里已经不再重要。

       这几年我也多多少少听说过影视化的消息,我懒得去触及,一是好多事情我真的已经忘却,那些在斗里九死一生的时刻我如今回忆起来就像是一场梦。二是自己再看一遍自己,多少有点奇怪。

       人只有在经历了一些特别重要的时刻,才会把一些东西看的很淡。那些场景我并不想去回忆,即使对于别人来说这段经历是多么崎岖多么惊艳,但对于我来说,我只是想追求一个真相,知道一个答案而已。

       但看胖子的样子似乎兴致不错,我对这些事不太了解,但陪着胖子看会剧还是可以的。

       这个时候闷油瓶回来了,我招呼他过来,挥了挥手机道:

     “小哥,来看剧吗?我们的故事拍了,就鬼城和古楼那一段。”

       我有些恶作剧的想看看闷油瓶是什么表情,他却没有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忆那时候发生的事情。这段故事对于我们三个人都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点,但上了年纪总是会愿意回忆点旧事,闷油瓶看了看我们,转身回屋取板凳去了。

       看到演员表我有些愣,胖子打趣我:“可以啊,这大眼睛一点都不输给当年的你。”

     “别说我了,倒是你,我看导演给你留了不少面子,这演员的身材没当初的你一半,”我仔细看了看胖子的定妆照,“你是不是给导演偷偷塞钱了。”

     “去一边去,胖爷我这身材,肥中有瘦,出多少钱也找不出第二个。”胖子瞪了我一眼。

       但显然我们关心的点都不在我们自己的身上,胖子盯着闷油瓶的定妆照,半晌没说出话来。

       这时候主人公出现了,我大喊:“小哥你先别动!“闷油瓶虽然很不理解我到底要干什么,但还是乖乖站在了原地。

       胖子对比了许久,啧啧了半天,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也难为他们能找到腿这么长的演员。”     

       我问闷油瓶:“小哥,你看看,演你的,你感觉怎么样?”

       话说出来有种骂人的感觉,不知道闷油瓶是什么感觉,他还是什么都没说,默默的把板凳放在旁边坐了下来。

       我看了看他,不知道闷油瓶平常自己会不会照镜子,会不会觉得自己惊为天人。

       胖子嚷嚷着看不看,开了会员他可不想就这样白白浪费,我骂他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小气,然后深吸一口气,闷油瓶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坐下来点开,那一瞬间有种如释重负的冲动。

 


       解语花刚刚处理完一件事,难的的坐下歇一会,就听到外面有人喊:“花儿爷!来看剧啊。”

     “没心思,我还有事要做。”他摆了摆手,喝了口水继续道。

     “终极笔记,讲我们的。”瞎子一副“看我多有出息的样子”

       解语花一愣,倒不是说这件事多惊讶,只是下意识的觉得有些奇怪,让人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和吴邪不一样,这几年他格外的忙,有些不该记住的东西他比吴邪忘得还快,根本没时间管这些事情。

     “听说演我的还是个歌手,我还去听了他的歌,不错,没浪费我的音乐学位。”演戏的明明不是黑瞎子本人,可他看起来比谁都要开心。

     “一起看吧,花儿爷,”瞎子拍了拍解语花,“有些事,看别人替你走出来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就当是大家都放过自己。”

       解语花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个理,黑瞎子见他没有明眼拒绝,搬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

     “换平板来,手机太小了。”

     “好嘞。”

 

 

 

 


评论(30)

热度(4184)

  1. 共7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