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六)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分割线—————————

(剧情线接到第二集中部)


      小花和秀秀一出场,突然一片寂静。

      这是在场的人都没想到的。

      我也忘记了,有时候看的太入迷了会忽略这都是很多年前发生的事情了,装扮设备还原也是理所应当的。

      只能怪时代更迭太快。

      当然反应最快的还是我,我立马提醒大家:“这是当年,当年。”

      演员的颜值确实高,我自认为这个发型能驾驭的没几个,而仅有的违和感在我看到他眼睛的一刹那间烟消云散。

 

      我和小花是打小一起玩过的,那时候我不怎么记事,只约摸着好像是个漂漂亮亮的人儿,后来他去学了戏,我们好多年再没见过。

      戏我不懂,但小时候跟爷爷兜兜转转,多少也听过一些。你知道即使有时候一个人的眼神能骗过所有人,但解语花,你只要见过他,就一定不会忘。

      一双眼灵动得好像婉转的黄鹂鸟,盯着你看的时候像是要把你的魂都要勾走,一举一动明亮但又皎洁,就那么不避讳的直击灵魂深处。

      你根本不会相信这个人就是解家当家。

      那双眼睛太清澈了,如果非要形容的话,特别像我去墨脱的时候,路过的纳木错湖。

      那时候车上的铃铛摇摇晃晃,洁白的哈达挂在窗边。来来往往的人们虔诚的在这里膜拜,那是种恍若天成的灵动。

      你要是无意间闯进去,他们会送你最真挚的祝福,但不会把你留下来,因为你永远也不属于这里。

      这就是我见到解语花时的样子。

 

      但回想起小花刚才的神色,我特别怕他现在就打电话过去把造型师给炒了。

      胖子连忙上去打圆场:“你看,这谁,刘昱晗吧,中戏的高材生,演的好着呢。不说九分也有七分,尤其这眼睛,水灵灵的可讨人喜欢,笑起来更像花儿爷。所以啊,您这平常,也该多笑笑。”

      胖子和稀泥一流我承认,但这话放到小花面前可不一定有效。

      这时候黑瞎子不说话了,他说两句怎么也比胖子强吧?到底是在小花身边呆过的人,脾性肯定摸得清清楚楚。就算是你不懂造型这方面,这夸人的话说两句肯定不难。

      胖子还在小花面前絮絮叨叨,小花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我快要冲上去戳黑瞎子脊梁骨了。怎么一到关键时刻你比闷油瓶话还少呢。

      事实上我确实这么做了,但我的手还没拍到瞎子肩上,就看到他直勾勾的盯着屏幕。

      这不会说话也就算了,难不成人也傻了?心目中对小花的形象碎裂了吗?不至于吧,我看向闷油瓶。闷油瓶也看看我,并不能理解黑瞎子的这种奇妙行为。

      小花终于忍到了极点,一拍桌子,茶水都震了出来。

      这时黑瞎子回过神,居然有点局促地笑了起来。


      场景非常搞笑,胖子向我发出求救信号,我的手还腾在半空没拍下去,闷油瓶看起来非常想帮忙,但反而什么都帮不上。

      这时候黑瞎子的笑无疑是火上浇油。

      小花立马看向他,希望他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不过我认为这个答复有没有都不重要,我了解他,这阎王让你三更走谁敢留你到五更啊。

      谁知道黑瞎子捋了一下头发,转过头跟我们说:

      “呀,不好意思,花儿爷太好看了,一时间看呆了。”

 

      说完他还转头看了一眼小花。小花没想到他这么说,大家一下都呆住了。

      黑瞎子偏偏还一脸搞不懂局势的样子:“啊?怎么了?怎么水还撒了,你们怎么都看我?花儿爷不好看吗?”

      小花悻悻地收回手。闷油瓶起身去拿布擦桌子,我暗暗松了口气,拿出手机给黑瞎子发了一朵白莲花的表情包。

      高,实在是高。 


      剧还在放,黑瞎子越看越乐,不仅对自己的乞丐装扮毫不在意。时不时还让我们夸夸他。

      胖子一开始还害怕折了小花的面子随声附和,到后来实在没办法,看来他也没有多余的词来毫无意义的水黑瞎子了。

 

      黑瞎子当过我师傅,我知道他的身手,我合理怀疑这两片瓷片是他故意让给小花的。

      这黑瞎子啊,要是耍起心思来,一点都不比谁差。

      所以他们是怎么聊到一起的。

      我凑到闷油瓶旁边低声道:“切,老牛吃嫩草。”

 

      “那个东西就在你们中间?”胖子思索着定主卓玛的那番话,看看我,又看看闷油瓶,“啥啊?爱情吗?”

      “没戏份的时候可以闭嘴,没人嫌你话少,真的。”我诚挚地看向胖子。


      曾邪和肖瓶围炉烤火,气氛一度变得十分尴尬。我有点头痛,我和闷油瓶之间这种令人焦灼的气氛又来了。

      “哎呀急死我了,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啊!啊?!”胖子不瞪闷油瓶就知道瞪我。

      瞪我有什么用,一条绳上的蚂蚱,我就不想知道吗?我找谁说理去。

      胖子抓耳挠腮,恨不得快进。

      “你有什么不能说的呀!”

      胖子和曾邪同时说出来,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感觉。

 

      时间感觉过了很久,但实际上我们才看了一集半。坐在椅子太长时间感觉腰都硬了。不得不说雨村的生活虽然有点单调,但养人这方面还是没话说的。

      闷油瓶趁着空档出去放了放风,黑瞎子听说闷油瓶要出去,打着散心的名义也溜达去了。

      我看着这俩人,盘算着雨村的安宁日子还有几天。

      胖子去准备了点吃食,我和小花站在门口。

      “怎么样?”我问,“听说刚开始风评挺不好的,我想你应该知道。”

      “你想多了,我根本没空看这些。”小花眺望着远处的山,“有时候要做到让所有人满意并不可能,自己问心无愧就够了。”

      我想也是,那么多版的吴邪和闷油瓶,也不知道哪一版的我和他们被留在了心里。

 ——————————————————————


暗搓搓地上来更了,每天要做的事太多了就慢慢来。

关于Reaction:

1.铁三角直播和售后直播看情况会挑有意思的做,演员访谈,小视频呢也会挑有意思的写。这些都会放在番外里。演员个人单独的直播我倒是看的不多,有意思的片段可以私信我我抽空去看看(前提是要和终笔相关),瓶邪黑花不逆不拆,勿上升正主。

2.剧里虐的点就跳过不写了,意难平的我自割腿肉给大家填了,有些和原著一样的没法平的大家就选择性忽略就好了。

3.真人CP也吃,也能写,但仅限于圈地自萌,不能上升,盗笔角色和终笔角色在我心里还是有区分的,书里的他们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写演员的话就是演员的自带属性比较多了(灵魂嫁接真的好困难。

4.提议我都看了,想看的点都安排了,在写了在写了,写的很慢是真的,有认真在思考也是真的,过几天忙了不一定日更,但不会拖太久的。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天天开心~

评论(20)

热度(119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