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二)

看前须知:

       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有CP向的会提前说明。

       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OOC我的,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分割线—————————


       胖子的会员果然没有白开,一分半的广告说跳就跳。在这里每天都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让我变得对金钱没什么概念,要不是开农家乐,我根本就懒得盘算这些进进出出。

       本着认真追剧的精神,我们打算从片头一分不落地看起,看了没几秒,我就发现现在的弹幕已经高级到能用演员的身份来说话了。

       片头还没看完,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行飘过去的“张起灵:我来了啊啊啊啊!”

       我寻思这弹幕怎么都不带实名认证的,看了一眼本尊,发现闷油瓶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接着一排排的“张起灵:全都没我帅”“吴邪:嘟嘟嘟嘟”“胖子:好喜欢吴邪啊!”带着各种演员标识的弹幕开始扎堆出现。

       我正准备关掉,胖子拉住了我,然后悄悄在我耳边说了句:“你说这弹幕会不会是小哥自己发的?”

     “你说是张家人给他们族长刷的可信度还高点。”

       看起来大家对这部剧的风评还不错,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点,大概是闷油瓶平常说的话太少了,打着张起灵旗号的弹幕格外的多。

       眼看闷油瓶的人设崩的越来越厉害,胖子问了句:“小哥你要不要也发一个,说‘我才是张起灵我正在看剧后面的都是假冒的’,我给你也充个会员,保证你的弹幕一眼看过去就是张起灵本灵。”

       我寻思闷油瓶这样的还会在意这些世俗的评价么,果然看到他摇了摇头,说:“不用。”

     “你看看,这才是圣人的思想觉悟。”我用手顶了顶胖子,“学着点。”

     “悟了。”胖子不再说话,我也继续看剧。

 

     “我叫吴邪,住在杭州,家住在河坊街,西泠印社边上的吴山居……”

       我也试着想起这些经历的事情,但有些真的已经太遥远了,走马灯一样的片段闪过,看到张起灵再度走入青铜门中,那一瞬间好像我又经历了一遍当初迷雾般的恐惧,直到一声“张起灵!”把我又拉回现实中。

       我反复告诉自己这是在看剧,胖子看了我一眼,我说没事,继续吧。


       镜头一转就演到了三叔,这时候我才注意到这好像是《武林外传》里的邢捕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萦绕在我的心头。

     “真跟三叔挺像的。”我苦笑道,当时抓三叔回来的是二叔,那时候的我可没本事逮住这老狐狸。

       有意也好巧合也罢,这次换我把三叔带回来,也算圆了我个未完成的梦吧。

       录像带到手,我激动的还以为是闷油瓶拍的什么“绝密之青铜门vlog”,后来才发现我实在是高看他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连个像样的数码设备都搞不清楚,更不要说吃着面从对着镜头说好久不见了。

       录像带的内容我早就知道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我才认真地观察起演员来,细看才发现其实挺良心的,至少我对于我自己的形象很满意,我非常不同意弹幕说的“这般吴邪太嫩了。”

       那会我才多大,现在我自诩招牌脸都不带吹的,更不要说当时能掐的出水的样子了。

       闷油瓶还没出场,虽然他一点变化都没有,但不知道他会不会被自己惊艳到。

 

       阿宁的出现倒是早了许多,挂了假装卖房的电话。我寻思着没穿帮真的是万幸,吴山居我是撒手不管了,我爸喊我回去我也没理,手里多多少少还欠着解语花的钱。

       看我一脸痛苦面具,胖子安慰我道:“债多不压身。”

     “我接下来后半辈子和你一样都是光棍一条。”道理好像是没错,但扒光了被人说出来感觉怪怪的。

       胖子偷笑,我白他一眼,拉我过来看剧果然没安好心。                                                                 

       双头虎罐龙纹小杯这些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现在问我这些还不如问王盟。想到这里我觉得抽时间该给王盟打个电话,时间太长我怕他和铺子里的东西一起风干成古董。

       一回杭州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不过吴山居的特产是泡面我还是万万没想到的。再穷也不能穷孩子啊,好了,这下大家都知道我吴邪没钱了。

     “我说怎么人们都这么幸灾乐祸呢,我大老远的让你拐过来惨就算了,哈哈哈是几个意思。”胖子指着最上面的一条弹幕骂道,“就这点良心,一辈子吃泡面都没调料包都算最诚挚的祝福。”

       还好胖子的在意的点是弹幕而不是泡面,我忍住吐槽他陈年老梗的冲动,怕他拿泡面和我翻旧账。

       这个时候一串前方高能飘了过去,我猜了个大概,这个时候我竟然有点激动,看了看胖子,发现他也是一样的表情。

——————————————————————

解答一些疑问:

  1. 写的时候是一边刷着剧一边翻着原著一边看三叔最新的雨村更新进行的,尽量照顾到每个细节,有出入的点尽量能弥补的都弥补了。一脑四用太费头发了,要是有写的不好的点多见谅(鞠躬)

  2. 为了写的更细,基本是一点一点抠的,弹幕什么的也是确实有的,写的时候也有参照许多大家吐槽的点,总之看个开心快乐就是了,不记得剧情的可以再刷刷剧和原著,都很值得。

  3. 一般是谁的剧情做谁的reaction,或者谁的比较好玩的就做谁,大家想看的点都会安排上,感觉自己写不好的点就会略过。

  4. 评论每一条都有看,不回复是因为太忙了,真的特别特别感谢大家,更新会尽量提上日程,大家说的点我也觉得很有意思www

  5. 总体来说小笔记虽然有缺点,但我是很满意的,吐槽也是轻松快乐的点,要是想看骂街的话那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评论(14)

热度(201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