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二)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评论我都有看,不回是因为忙。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番外:(1)  (2) 

 —————————分割线—————————

(剧情线接到第四集结束)


      胖子戏多,总是用最怂的语气说着最狠的话,我早就习惯了。不过有潘子和闷油瓶在,他们三个人的荒野求生我还是挺放心的。

      肖瓶话不多不代表没话,准确地说,闷油瓶在给人科普的时候会说的更加具体一点,但这种具体并不是装逼,反而让你会很轻而易举地相信他所说的。这是一种来自于知晓状态下的自信,不管别人服不服气,从闷油瓶嘴里得到的信息基本没什么问题。

 

      曾邪的红色工装很亮眼,远远看上去还真有我当年的感觉。胖子胆大心细,关键时刻倒不会掉链子。倒是阿宁,我越来越觉得她好像真的是我和闷油瓶的粉头,悄悄问了句胖子,这演员和编剧是不是都是自己人,怎么和前几部的都不太一样。

      胖子指了指屏幕,告诉我这是姐妹。

      “你看看这台词,'就像你为了小哥,愿意做出任何牺牲一样。'你听听,这没错啊,这你和小哥就是这个样子的。”

      我看了眼闷油瓶,觉得这话当面说出来有点羞耻。

 

      不知不觉都演到了挖土这里,不得不说小花的脾气面对黑瞎子的时候是真的好,虽然我感觉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无语过。不过黑瞎子要是在我干活的时候还吃炒饭说风凉话,我能一巴掌扇过去。

      胖子看出了我的想法,叫我不要冲动,跟我说要尝试学会换位思考,他问我,要是我干活的时候闷油瓶在旁边吃东西,我会怎么做。

      我说吃呗,想吃什么吃什么,说完我就懂了。

      胖子说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这话哪听哪不对,我还在想这句话该怎么说,看到黑瞎子拿出洛阳铲的一刻我就笑了。

      是我想象的那样,瞎子果然不干人事,是个狠人。现在我有充分的理由他就是单纯来调戏小花的。

      小花显然也想到了,黑瞎子一脸委屈道:

      “你这不也没问嘛……”声音越来越小。

      以小花的性格,肯定不会就这样轻易放过他。当他踹翻黑瞎子盒饭并竖了个大拇指的时候我就知道。

      “半个炒饭没了….那半个你就没了。”听到这句话小花算了起来,“那另外半个呢?”

      我看着他,在座的各位都是明眼人,那半个在哪能不知道吗。

      解语花+青椒肉丝炒饭+钱+眼镜=黑瞎子。

      等式恒成立。

 

      胖子也知道曾邪怕肖瓶走丢,剧里一直帮忙看着,胖妈妈名不虚传。

      “这找曾邪呢,能不担心嘛。”胖子朝着闷油瓶的方向:“我拦都拦不住。”

 

      尸蟞王一出来我突然浑身起鸡皮疙瘩,太久没见这种东西了,被闷油瓶保护的太好,搞得我现在连个虫子都见不到,我暗骂一声,逼自己拿出点男人气概。

      还是黑瞎子和小花这边让人心情愉悦一点,黑瞎子比了个小花头大小的洞那里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个怼脸拍,想到摄像机怼在小花脸上那一幕,还真是有点意思。

      “胸肌,臀肌,大腿肌….”胖子笑了笑,“就是没腹肌啊。”

      “你要不要看看?绝对比你的肥肉值钱。”黑瞎子说起来就要撩衣服,我说胖子你多什么嘴,有没有人家还不知道么。

      黑瞎子老流氓了,占便宜也要占大份的。


      “就你这岁数,不是留下来陪陪哥哥,是陪陪爷爷吧。”

      “你不给我面子,也总得给刘宇宁面子吧,也总得给哑巴张面子吧。”

      为什么给你面子还得看闷油瓶?我刚想问,就看到闷油瓶转头看我。

      哦,差点忘了这也是个老人,合着我和小花开了个养老院,一对一帮扶,挺好,解决国家老龄化问题。

      我嘴上这么说,还是没忘前几天小女孩给我们寄来的信上写着的:两位可敬的叔叔和英俊的哥哥。

      岁月不饶人啊。


      看着黑瞎子又心甘情愿地干活去了,胖子跟我说悄悄话,说小花那幸福的笑容可真好看。

      我说这就是傲娇,听过那首歌没,隔壁大妈老放的:“姐就是女王,自信放光芒………..”这人啊,从心底里自信,那才能笑的这么开心。

      我准备和他学学怎么驾驭,不对,怎么能让人心甘情愿地干活。倒也不是闷油瓶不勤快,是这边确实没什么活可干。闷油瓶只能当个看板拉拉客,但拉客也是有技巧的,要是能学到一点,生意肯定比现在好得多。

 

      我也没拿止咳糖浆,怎么尸蟞王就盯着我不放,还有我怎么又平地摔了。想吐槽的点太多,我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还是什么都不说吧,干脆我改名叫吴·平地摔专业户·邪比较好,顺带补补钙,让闷油瓶多带几条鱼回来,省的我老摔。

      都说闷油瓶是美强惨,那我就是又菜又惨。

 

      肖瓶大概是知道曾邪体内有麒麟竭的,但那玩意失灵时不灵的谁也说不清,知道归知道,担心归担心。

      他出刀极快,看样子是真的有被吓到。还好,发现不是曾邪的时候大家都松了口气,肖瓶把火都发到了尸蟞王的身上。

      他这口嫌体正直的性格不是一天两天了,听到胖子戳穿他,眼神飘忽,满脸都写着“被发现了”。

      胖子拆台拆的很快乐,戏里就算了,戏外也开了闷油瓶一句玩笑,“是吧小哥,夺大仇啊~”

      闷油瓶神情严肃,我骂胖子:“看破不说破,朋友还能做。”然后拍了闷油瓶一把。

 

      不得不说当时的我虽然不是很强,但是在阿宁面前该有的担当还是有的,弹幕里还有撮合我和阿宁的。

      这就很离谱,谁不知道阿宁事业脑,只是做队友该有的情分还是要有的。

      更何况,是早就不在的故人了。

——————————————————————


等到三叔更了雨村又上来修了些细节,今天还是有很多话想说,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写文就是图个开心,能博大家一笑,休息的时候想想他们和演员的日常,能记得一起追盗笔一起追小笔记一起等十年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就好啦。

生活还是要继续,但热爱永不消散。

 

 


评论(18)

热度(6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