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四)

看前须知:

       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有CP向的会提前说明。

       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 冲突。

       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OOC我的,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分割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提到闷油瓶就这么激动,又或许是闷油瓶这个人本身带给人的冲击感就太大了。

      给自己做了奇奇怪怪的心理建设,我甚至还去百度了肖宇梁,我想到之前影视化几次不好的风评,又看了看闷油瓶。不由得为他心痛了几秒。不过好在闷油瓶平时也不上网冲浪,压根不会知道这些所谓的是是非非。

      挺好的,外人眼中的闷油瓶是什么样子的无所谓。闷油瓶不需要被任何人懂,他只做他自己就好了。

      为了避免纷纷扰扰的叙述说不清楚,我就暂且用曾邪和肖瓶来称呼我们,现在看来,也许由别人替我来经历这一切,也算是另外意义上的一种救赎吧。

 

      肖瓶的大长腿入镜,不得不说和闷油瓶真的有一拼。胖子在一旁直感叹,不要说现在的小姑娘了,这身材,谁看谁喜欢。

      闷油瓶听了这话抬起头,那一瞬间我竟然从他的表情中参透了“无语”两个字。

      看着一片片尖叫的弹幕,我摇摇头,要是他们知道我和胖子每天对着晨起锻炼不穿上衣,晚上睡觉又乖巧如猫的闷油瓶,是何感想。

      就在这时,镜头上移,我看到了肖瓶的脸。

      那一瞬间胖子和我相互对视,一种叫“震惊”的心情迅速在我们之间传递。

      那种奇妙的感觉太熟悉了,我回想起第一次见闷油瓶,就在我三叔家楼下,他背着长长的黑金古刀,一言不发地从我身边走过。

      这一幕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而且这辈子也不会忘。

      十年好像梦魇,却又转瞬即逝,这十年来我疯魔到不顾一切地寻找闷油瓶的踪迹。以至于接他出来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刚回到雨村的那几年,我也时常觉得他又会一声不响地离开。

      随着日数渐长,我才慢慢消化“闷油瓶已经回来,我们大家都好好地生活在一起”这个事实。

      看到肖瓶的时候,那种情感涌上心头,我想说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就让一切的故事从这里重新启程吧,我想读者也一定会和我们共鸣的。

 

      “诶诶诶,我出场了,看我,快看,后面那个,一看就知道是我。”黑瞎子指着屏幕非常激动。

      “行了,站那么高,一眼就看到是你了,还跟踪什么人。”小花白了他一眼,黑瞎子嘿嘿傻笑两声:

      “这不是怕大家忽略了我嘛,我这么重要的人,要请来肯定不容易。”

      我暗自打量,也不知道他和闷油瓶谁的出场费更高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开始变得记性不好,阿宁具体的样子我已经记不太清了,我从哈妮克孜的眼睛里看出了故人的感觉,却总是觉得又差了点什么。

      吴山居的装扮非常良心,还原到我下意识地想起我自己这个不争气的老板。

      “嚯,这打戏也太丝滑了。”胖子看着肖瓶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出了神,“小哥,这技术指导不会是你莅临的吧。”

      这时候瞎子不乐意了,嘴里嘟囔着自己怎么也能再过上几个回合,不过他很快缓了过来,直夸刘宇宁的大长腿简直是完美复刻。

      我也挺乐,到现在为止我就差看见小花了,小花那么时尚的人,不知道能不能还原出来。


      黑瞎子表现的非常活跃,一会拍拍小花一会看看我,但当肖瓶从兜子里掏出了名片的时候,他立马顿住了。

      估计是没想到黑瞎子还搞盲人按摩这一套,小花立马冷哼一声:“行啊,在我手下做事还有时间接私活,不耽误赚钱。”

      一时间我们都忘了这是在看剧,黑瞎子立马赔了个笑脸,“不做了,不做了,以后都为您服务。”

      这个时候王盟同学出现了。

      我突然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请了王盟来演,都说“流水的铁三角铁打的王盟”,王盟怕不是趁着经营的空档去演戏了,不然我不相信除了王盟谁还能这么玩扫雷。

      “哈哈,这磊叔肯定是徐磊。”胖子别了别嘴,“他懂个什么盗墓笔记啊他懂。”

      我也会心一笑,伸了个懒腰,对这个彩蛋非常满意。

      闷油瓶去不去做按摩我不知道,不过我还是揶揄道:“没想到你还有个外号叫特殊。”

      眼看着小花又要怼他,黑瞎子求救一般地看向我:“别说了别说了。”我向他比了个手势,心情舒畅。


      既然还不能找王盟算账,那我自己在这里吐槽也没用,不过就事论事,我还不得不夸一句王盟办事其实还挺得力的,不然这么多年我也不会留着他。

      我看着弹幕里刷着的“萌萌妈妈爱你”觉得有点搞笑,怎么喜欢王盟的都是妈妈粉呢,难不成现在大妈们都喜欢王盟这款的了?

      转念一想确实,要是论女婿,王盟绝对是不二人选。

      没想到王盟现在这么抢手,那要不就把王盟介绍给隔壁大娘的女儿吧,这样还省得大妈每天对闷油瓶起心思,隔三差五过来打听闷油瓶的情感状况。我们结个亲家没准还能给我们的农家乐搞个一条龙。

      后来一想又不行,他走了谁看店?我爸不抓我回去才怪。

      王盟啊王盟,不是我不为你的终身大事考虑。男人总要沉淀几年多赚点老婆本,这样才叫有担当。

      我很想为我的三公里正名,当然走过去倒也没什么,但接下来要探索的是疗养院,还是要保存体力的。

      不过我的睡相原来是这样的吗?

      我自认为我睡觉的时候挺优美的,就算比不上闷油瓶这个睡美人,肯定也是不差的。

      问闷油瓶肯定是没结果,就算你睡在他身上他也不会有什么反应。

      但胖子对我做了做口型。

      我认出来了,他说的是“真的。”

      操,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

      小花暗笑,此时此刻我显得非常没有面子,只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想还是提前和闷油瓶打个招呼让他下次客观观察一下我的睡姿,这里就他能说句实话。

      转念一想,我睡觉的时候闷油瓶要是盯着我,其实还挺吓人的。


——————————————————————

最近在筹备新的文了!是黑花的!当然这个也会更新!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23)

热度(153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