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三)

看前须知:

       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有CP向的会提前说明。

       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 冲突。

       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OOC我的,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分割线—————————

      事实上这剧看到现在连一半都没有,可因为闷油瓶迟迟不出场,总让我觉得哪里怪怪的。可看到前方高能我就知道事情不一样了,说实话,我也很期待看到闷油瓶在剧里的样子。

      我们经历了太多,我想象不到有什么能够形容他。闷油瓶这种人,搜遍全宇宙大概也找不出第二个,他身上背负的宿命,要寻找的答案,家族背后隐藏的巨大秘密,这些种种的种种,揉碎又拼好,最后才成为了张起灵。

      我甚至都不知道是否该称呼他为张起灵。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想这么做,名字这种东西,有时候代表着某些无法推卸的责任,你不得不承认它就是血脉一样的东西,深深地刻在你的骨子里,没有办法改变。

      我和胖子在尽力地为张起灵添上些世俗的烟火,你要是说俗,那确实挺俗的。从古到今多少高人都追求出世飞升,我觉得闷油瓶也不比他们差,我当初还想着要不要开个心理诊所什么的,任何人跟闷油瓶格几个小时物就痛哭流涕谢谢高僧指点了,而我和胖子只要坐着数钞票就可以了。

      但我立马打消了这个想法,我想起在墨脱看到过的那个雕像,那一瞬间我好像理解了一点点不能言明的终极。

      所以我和胖子拼命拉着闷油瓶入世。突然觉得我们会不会是他生命中的一道坎,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唐僧一样。

      不知是谁渡谁。

 

      思绪被拉回来,我才发现下雨了。

      雨当然没什么可稀奇的,杭州也经常下雨,我还挺喜欢细碎的雨点混合着泥土的气息,让人意外的放松。胖子骂骂咧咧地起身回房,闷油瓶则非常快速的起身把院子里的几盆花抱进去。他一手抱一个大花盆,健步如飞。

      我其实很想告诉他其实植物淋点雨不算什么,但看闷油瓶的样子,我觉得他懂得比我多得多。

      忘了说,闷油瓶在这里掌握了非常高超的种花技术,起初是因为我和胖子觉得满园的绿植太单调,从邻居大妈那里挖了几颗花来点缀。但我和胖子却没什么养殖的天赋,没几天花就奄奄一息了。闷油瓶妙手回春,不仅把花照顾的非常周到,甚至还培育出了不同的品种,五颜六色,非常好看。

      要不是气候条件不允许,他甚至能开一个鲜花工厂。

      我和胖子准备过几天给他弄一个种植大棚,到时候再给闷油瓶拍一个宣传照,方圆十里一贴,东北小伙为了鲜花梦,千里迢迢南下创业,模范人物,敢情不错。

      我没来由地想到一句“小楼一夜听春雨”,小楼是有了,听雨也有了。脑海里浮现出闷油瓶卖杏花的样子,竟然没什么违和感,肯定也不比当垆卖酒差。

      我搬着凳子也回了屋,在客厅里沏了壶茶,准备继续看剧。

      这时候我听到有人敲门。

 

      “这下雨天的,谁这么勤快还上门拜访。”胖子起身要去开门,闷油瓶却先他一步,径直走了过去。

      我刚要提醒他带伞,却发现他根本不在意,我想起刚才闷油瓶搬花的情景,胖子是个明眼人,立马就和我说:“看咱们小哥,温柔着呢。”

      门开了,却迟迟不见人进来,我一看,发现闷油瓶就开了一条门缝,他整个人站在门前,我根本看不到来的人是谁。

      我心道奇怪啊,以前不管是谁,闷油瓶都是二话不说开了门不多问,怎么今天站在门口不动了。

      难不成是隔壁大娘家的那只黑天鹅?闷油瓶不让它进来是怕胖子吃了它?虽然闷油瓶和大鹅惺惺相惜,但我和胖子也没恐怖到直接铁锅炖大鹅吧。

      “别站在外面淋雨了,有什么话进来再说吧。”我冲闷油瓶喊道。

      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侧了侧身,这时候我才看见,来的人是解语花和黑瞎子。

      我一下没反应过来,倒不是说不认识人,只是他们两个人突然出现在这里,让我有些意外。

      我虽然还欠着小花钱,但我理不直气也壮,换了个笑脸就迎了上去。

      和闷油瓶不一样,黑瞎子拿了把非常大的伞,小花穿的也非常板正,身上一点淋雨的痕迹都没有。

      两个人站在门口非常般配,好像是从雨幕里走出来的神仙眷侣。

      难道闷油瓶是以为债主追上门了?才站在门口不开门的?

      不过看样子对方也不是来讨债的,我相信小花还没落魄到带着瞎子来要钱,就算要,有闷油瓶在,跑的胜算还是有的。

      总不能大家都尴尬地站在门口,我招呼二人进来,胖子干笑了一声:“怎么,花儿爷来度假吗?”

      小花看了我一眼,黑瞎子就道:“这不是顺路办了点事,想到你们都在这里,权当放松心情了。”

      你都追上门了我们还哪有心思搞这个。,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黑瞎子背了个背包,看起来重量不轻。

      “来就来了还带什么东西。”胖子说着就要上去拿,我拦住了他。

      “吃的东西睡的地方都有,不用这么大张旗鼓吧。”我顿了顿,“要是干老本行可别叫我,我们现在可是良好公民。”

      “别贫了,找你们没别的事,我正好处理完工作,顺路。”

      黑瞎子在后面也笑:“终极笔记你们总该听说了吧,花儿爷和我想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干脆大家一起看。”

      说着他掏了掏包,我一看,居然是幕布和投影仪。这架势看样子是要把客厅直接变成电影院。

      不得不说巨幕确实比手机要爽很多,小花甚至还带了耳机,打算来个沉浸式观影。

      这有钱人就是不一样,我躺在沙发上,之前下岗人员再就业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

      这些先不谈,闷油瓶马上就要出场了,我要专注起来。
——————————————————————


(嫩牛五方集齐了!下集就可以开始尽情吐槽了!)

导演:欢迎我们的主人公到齐!请问有什么想说的呢!

吴邪:都三集了,快点,我等着看小哥呢

胖子:我可以不坐在花儿爷旁边吗

小哥:……

瞎子:给个机会(手偷偷攀上花儿爷的肩膀)

小花:拿开

 

 

 


评论(8)

热度(13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