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四)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评论我都有看,不回是因为忙。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番外:(1)  (2) (3) 

 —————————分割线—————————

(剧情线第五集结束)


      胖子吐槽我,说我但凡和黑瞎子学学也不至于母胎solo这么长时间,我不服气,这感情的事情谁说的准呢。

      我问他是不是觉得我们三个人的雨村生活不够快乐,是钱赚的不够多还是生意不够忙。

      胖子就骂我是杭州有名的木头,我反驳他,我们是正经团队,不搞那些情情爱爱,你看在座的谁不是单身。


      况且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现在的我是雨村有名的三合土。


      我的三合土之梦还没做完,就感觉闷油瓶笑了一下,但实际上笑没笑我也感觉不出来。生活的久了你就能慢慢摸准身边人的一些脾气,但很遗憾的,闷油瓶的性格我至今还猜不太准。


      搬石头这里曾邪的眼神有一种被阿宁戳穿智商不太高但没办法承认的小尴尬。我心里觉得有点愧对曾舜晞本人和粉丝们,一来我的眼睛真的做不到那么大。二来,在座的有几个是单身呢?我自己盘算了一下,还真的没办法一下讲清楚。


      弹幕问管道炸了黑瞎子会不会被闪瞎变成真瞎子,我脑海里浮现出带着墨镜的熊瞎子。

      还是算了,小花有我们这几个朋友已经很惨了,下半辈子就别守着一个真瞎子过吧。

      脑洞这种东西一打开就很难合上,莫名其妙地就想到十几年破旧的火车站过道里那种拉着二胡前面放一个钱盆子的乞讨者。代进去一来二去就想到了黑瞎子举一个麦克风在街头唱歌。小花和我路过,瞎子拦住我们,小花摆摆手掏出钱打发他。

      不过以黑瞎子识人的本领,很大概率会一眼发现小花非常有钱,然后百分之百死缠烂打着小花。

 


      其实从那个时候起,我对生死的态度就能慢慢看出来了,而现在跟闷油瓶生活在一起,越来越对这一切感到淡然了。

      看着曾邪和阿宁昏死过去,我指着“小哥还有三秒到达战场”问闷油瓶是不是觉得当时的我很拖后腿,结果他基本是立马回应我:

      “没有。”

 

      肖瓶,胖子和潘子发现当十铜钱时的表情像极了那个你醒了.jpg,尤其是肖瓶此时此刻特别严肃。       

      我自认为闷油瓶的脸还是非常有震慑力的,而且你不会把这么一张脸和那种不该有的想法联系起来,所以我决定把这一帧截下来,等胖子熬夜干坏事的时候半夜给他来个突袭。

     【铜钱:我当时害怕极了】

 

 

      胖子的脑子确实转的快,要不是他,曾邪和阿宁估计凶多吉少,看得出肖瓶确实急了。

 

      而小花这边的衣服终于脏了,黑瞎子显得有点幸灾乐祸。小花看着黑瞎子留下的水壶和衣服,又看看满脸是土的黑瞎子,没踹飞他我觉得很不错了。

      到底还是守财奴,这个时候还不松手,金钱和美人都想要,哪有这种好事。不过这个时候倒懂得卖乖了,和小花俩人一问一答还挺得劲。

      “哎呀这个爆炸,啪的一下很快啊,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炸晕了。”黑瞎子解释道。我看着他的手又要攀上小花的肩,还是觉得他说的没几句真话。

 

      胖子搂曾邪搂的非常顺手,弹幕非得刷什么一家三口团聚了。

      好,我跟胖子说,我勉为其难当一下你的爸爸也不是不可以。

      胖子不服,我说你不服找别人说理,胖子看了看闷油瓶,又看了看我,说我顶多算个妈妈。

      我看向闷油瓶,觉得也没亏,这胖子的便宜不占白不占。

      说到这里又想起我爸前段时间老打电话催我回去,你说那闷油瓶要是做爸爸了,大概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要是有一个什么都会非常牛逼但就是不说话的父亲那是什么样的?作业写不写不过问,回不回家不过问,考试考多少不过问。

      我靠,那不得爽死,那不就是每个小孩儿的梦想吗。

      胖子问我那要是领了男朋友回家怎么办。

      要是领了男朋友回家的话……嗯,先跟你爸过三招吧。

 

      转念一想又不行,家庭关系总要维持,这种时候另外一个人要做的就太多了,外面回去不顺心的话回来还要面对闷油瓶。

      哇,这也太为难人了。

      胖子跟我说,闷油瓶有个好处就是肯定不会出轨,我说那更完蛋,胖子就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咱们不说别人,你就说我和他吧,闷油瓶每天出去,回来我问他去哪了吗,不问。我为什么不问。

      因为我知道我问了他根本不会回答我。

 

      那这就没办法了,就算闷油瓶出轨了,回来我问他去哪了,他就算只是出门倒了个垃圾都不会回答我。他不回答你你就会越想越多,但是他还是什么都不说,虽然他确实没做这件事情。

      胖子恍然大悟,说你看小哥宁愿去后山抓鱼都不愿意看你一眼,那婚姻也是一个道理。

      “我小看你了啊天真,我再也不嘲笑你单身了。”

      不知道闷油瓶有没有听到,但我感觉怪怪的,可我确实是占了胖子的便宜。

 

      闷油瓶强是强,但是他很缺少一种和人的交流沟通,当然说好听点叫清冷也可以。他会对我和胖子的话有回应,但对其他人就不一定了,总体来说他不是个石头,更不是个背景板。所以我能通过肖瓶的眼神感知他对整个事态发展的想法,这一点我觉得也是剧组难能可贵的。

 

      “没看出来,小哥你还是个rapper。”胖子摆了个同样的手势,“大张哥is rock you!”不过他还想还原一下剧里的形象,就过去拉闷油瓶的手,结果闷油瓶一闪,躲开了。

      场面就变得十分尴尬,小花和黑瞎子都在偷笑。

 

      这时候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曾邪没睁眼就知道肖瓶和胖子做了什么动作伸了那只手,虽然肖瓶被迫营业显得有些无奈。

      这才是铁三角啊。

 

     【曾邪:我死了,我装的。】

      曾邪的小手势还挺可爱的,弹幕问为什么不打肖瓶的良心不痛吗?

      胖子切一声:“你打不过小哥,说得跟你打得过我一样,你就是心疼小哥。”

      他这么一说我脾气就上来了:“我心疼怎么了,你皮厚,多打几下也没事。人肖瓶一直关注着曾邪醒没醒呢,就冲这能去打人家吗?”

      黑瞎子听完跟小花犯起了嘀咕:“诶他说他打不过,但其实也只有他能打得过。”

      小花皱眉:“你跟我打哑谜呢?”

 

      三个人排排坐倒是挺乖的,不过…..

      “除了你,小哥,甚至黑眼镜,混到阿宁的队伍里,有拿一份钱的,有拿两份钱的,只有我一个人,死乞白赖的跟来,连个毛票都没有。”

      我觉得胖子内心的OS应该是:本来不想的但你三叔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曾邪,重点抓的不对吧?重点不是应该在三叔,在陈文锦,在西王母宫,在终极吗?这怎么是金钱能够衡量的呢。

      黑瞎子举手:“说的不对!我收了三份钱!”接着对小花傻笑,“还有花儿爷的一份!”

      “得了吧你,满脑子都是小花。”我嫌黑瞎子烦人。

      “那你还不是满脑子都是‘小哥小哥小哥’,‘我觉得小哥也想弄个明白。’”黑瞎子学起了曾邪的语气,不过学的十分恶心,“说了半天你是一分钱都没拿到,要不要我分一份给你。”

      我说好啊,我能从你手上捞到钱,我墓志铭上都要用金镶玉把这件事刻上去。

 

      “有人说胖子我不是好人。”我以为胖子要为自己正名一下,没想到他下一句就给我拉垮了。

      “盗墓贼能有什么好人哈哈弹幕真的很搞笑。”

       看样子我高估了他的思想觉悟。

 

      一演到小花跟黑瞎子这边就跟谈恋爱似的,我真的怀疑我们演的到底是不是一个终极笔记。                                         

      “哟,这拿的是仙人掌啊。”小花终于找到了机会怼黑瞎子,“我还以为是拍黄瓜呢。”

      “嘿嘿,这不是没了,您要是想吃,回去我再给您做。”


      仙人掌还是拍黄瓜我都没看出来,我对干饭没什么兴趣,不过我倒是看出来道具是塑料做的了。

      其实黑瞎子的真名我也不感兴趣,叫齐齐哈尔还是齐德隆冬强我都无所谓,关键是我看到他写的是刘宇宁。

      这黑瞎子,讨小花一笑还真有本事。

 


      说曹操曹操到,这魔鬼城看起来阴森森的,突然有弹幕让曾邪赶快去听雷。

      我心下有点烦躁,这几集的进度有点慢,我有点没耐心了。

      黑瞎子摁住我,说要不给我唱个歌吧。

      我说那敢情好,买不到刘宇宁的演唱会门票,听你唱唱也不亏,毕竟德国的音乐证书也是白纸黑字的。

      黑瞎子就清了清嗓子:

      “打雷要下雨,雷欧,下雨要打伞,雷欧…..”

      胖子一下就炸了,说黑瞎子是不是看肖宇梁访谈看多了,黑瞎子一脸委屈,说他只不过唱了歌符合场景的。

 

      “那,那我换一个?”

      “换一个吧。” 小花道。

      “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

      我顺手拿起桌上的抽纸朝他扔过去,黑瞎子啊的一声躲过去又扑向小花,结果被小花一脚踹开。

      我觉得有点累,回味着刚才胖子说的“大张哥is rock you”,一瞬间有一种让黑瞎子带着闷油瓶去搞个rap组合的冲动。

      闷油瓶不用唱,只要做几个手势,秀几套武术动作。这种气氛担当还是黑瞎子来干吧,反正只要出钱,他没什么不能做的。

      一瞬间反应过来又觉得我到底在想什么有的没的,重启的不是听雷,应该是我的脑子吧。

——————————————————————


这几集真的进度很慢啊而且感觉没啥可写的点,就尽量加了点想法让大家看的开心。

突然真的很想写小哥和瞎子去组rap组合然后出道2333当然还是瓶邪黑花,先挖个坑以后估计会填吧(躺平

明天出去过生日了!估计晚点更!

祝大家快乐! 

 


评论(10)

热度(5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