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番外1——影流之主)

看前须知:

正文在这里 ,番外和正文内容无关,但想了解雷点的建议先看正文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人剧分离,不要给演员添麻烦!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十年开玩笑,我写了别当真。

OOC有,看个乐呵就好,细节别深究,骂我我就哭(躺平

—————————————————————

      约莫着大概有三点了,我有点失眠。

      又到了十五,每年我都想变着法子过,我们三个臭皮匠总能顶个诸葛亮吧,但我好像高估了我们这三个人对于娱乐的热衷程度。

      我心里给诸葛亮烧了个高香,希望明早一睁眼就能想到我们这个元宵节到底应该干什么。

 

      早晨我是被胖子冲进来的声音吓醒的。

      闷油瓶每天大早都去晨练,他就住在我隔壁,但闷油瓶起床的动静非常小,基本不会打扰到我。有时候我会和他打个照面,不过也就是微微点头示意。

      倒是胖子因为懒得上楼所以住在楼下,一般不会上楼来找我们俩。

 

      我睡得稀里糊涂就听到有什么东西冲上来,那个动静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发出来的。我下意识的觉得是不是山上的野猪进院了。

      怎么办,我上半身还没穿衣服。闷油瓶看样子已经出门了,我身边没有任何能用来防身的东西,我抄起床头的台灯,屏住呼吸,神经紧绷到了极点。

     那东西速度很快,但我很快就知道那是什么了,因为一阵由近及远的“天真,天真”传了过来。

     我门没锁,胖子就冲进来了。

     “我操,你有病啊。”我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大早晨你冲进我房间是为了看我尿没尿床吗?”

      胖子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小哥,小哥,小哥他……”

      闷油瓶怎么了?我实在想不出来,前段时间的失踪事件让我对闷油瓶的战斗力有了新的认识。难道是走丢了?被隔壁大妈绑走了?

      “不是,不是,是……小…..鱼粮……小….”混着胖子的京腔,我听了半天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什么鱼粮,院里的鱼没粮食了?可我从来没喂过那些鱼啊。

      “没粮食你别问我啊,让小哥从山上带点树毛毛,草根什么的,实在不行去店里买点,他刚出门,你吼一嗓子应该能把他吼回来。”

      我正准备穿衣服,胖子这时候终于缓了过来,一把拉住我的手:

      “是肖宇梁!肖宇梁!”

      肖宇梁?我反应过来,不是剧里演闷油瓶那个演员吗?

      “怎么了?来做客了?没事,闷油瓶不在,你准备两个好菜,人家抽个时间来也不容易,别让人觉得我们寒酸,”我整整被子,“人演挺好的,至少给小哥留了个好形象。”

      胖子连忙说不是,我一下就火了,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是什么?

      “您老人家费心费力上楼就是为了告诉我你成了肖宇梁的粉头么”我顿了顿,“我教给你,你拿一个大喇叭,每天冲着后山放‘星穹璀璨落月旁,守护宝藏肖宇梁’,我给你拉一个横幅,祝你早日追星成功。”

      “挺上道啊天真,没想到你懂这么多,不过我和你要说的不是这个。”胖子掏出手机,“给你看个好东西。”

 

      我看着胖子笑得一脸猥琐,我一时间不能把肖宇梁,视频,好东西和面前胖子的大脸联系起来。

      胖子确定四下没人才把手机递过来,这种奇怪的感觉像极了当时看录像带时的我们。

      相当古怪。

      我脑海里浮现出这个词。

 

      “谁是我的新郎…..”音乐响起,我看到肖宇梁拉着皮箱在,嗯,小区门口跳了一段。

      第二个视频….嗯……来了一段闪电松果五连鞭,打得挺好,尽得马保国真传。

      胖子笑的大喘气:“你看这个,影流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是没听懂他讲了什么,不过应该是这个视频的名字,BGM一响起来我就知道了,是那个前段时间特别火的舞蹈,影流之主。

      我看着快要咽气的胖子指着手机上的肖宇梁快要昏过去:“你看这个评论说‘吴邪连夜买站票跑的’哈哈哈哈哈还有这个‘小哥是在青铜门里看了十年土味吗’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他终于发现我没有笑,于是一脸疑惑地问我:“你干嘛不笑啊?这不搞笑吗?”

      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至于被几个土味视频搞成这样吗:“他不是跳挺好的,人剧分离清醒点,别给人家添麻烦。”

      “我知道我知道。”胖子摆摆手,“这不是太好玩了给你拿来看看,我昨晚在被窝里笑了一晚上呢,怕你睡了今天早晨才给你看。”

      我还以为胖子大晚上的在被窝里搞什么秘密小动作才没有打扰他,原来是我高看他了。

      他突然凑近问我:“你有没有想过小哥跳这个?”

      我心道你才是泥塑闷油瓶第一人,我白了他一眼:“别什么都拉小哥当挡箭牌,自己想跳就直说。”

      胖子被我戳穿也不尴尬,大大方方地承认“行!有天真这句话胖爷我就学学,让你看看当年我迷倒万千少女的风采。”

 

      我看着扭得像一根巨大麻花的胖子。

      “嚯,有这两下,当初应该把你送去和西王母国的那条大蛇和亲,不说十分相似吧,最起码是一模一样。”

      “人肖宇梁是舞蹈出身又兼修武术,跳的丝滑是应该的,你不信你自己来试试啊。”

      我还没换衣服,没法做大幅度的动作,只好尝试着活动了一下脖子和胳膊,这一动起来我就感觉到非常难,我没有舞蹈功底,以前上学时候坐的骨头都硬了,跳出来的效果估计也不会比胖子好到哪里去。

      我轻咳了一声,不想承认我跳不过胖子的尴尬。只好给他做名义上的动作指导。

 

      就在跳到大概第三十遍的时候,胖子的动作看起来终于软了一点,我很是欣慰,觉得我们老了送他去上个国标班也未尝不可。

         我弹琴,胖子跳舞,闷油瓶呢,闷油瓶就

欣赏就好了,他往竹林里一坐,我们仨泡上一壶茶,自诩“竹林三角”,名副其实。

      这个时候约莫是网不好,BGM突然断了,胖子正学到兴致上,但只能看着转着圈圈的软件无可奈何。

      “唉,胖爷我刚学了个苗头呢。”胖子挠挠头,“快,天真,给我继续唱唱。”

      看我要拒绝,胖子连忙拉住我:“别,别,这么简单的歌,你肯定早就会了,兄弟两肋插刀,两肋插刀嘛。”

      我真的很想一巴掌拍死他,不过我忍住了,因为我还在床上。

      调子我有信心,所以为了防止自己节奏不对,我给自己轻轻打着节拍:

      “已经褪了色的相册,再也看不到彩虹的颜色……….为什么说不出口,难道分手就不能做朋友……为什么,你要远走….”

      你知道人有一种该死的胜负欲,我自己觉得自己唱的挺好的,就快唱到高潮了,我想显摆一下自己其实学习能力并没有退步,所以我的声音稍稍大了一点:

      “难道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

      好,一二,要来了,我给自己打着节拍。

      “如果让你重新来过….你..”

      门突然开了。

 

      闷油瓶穿了个背心,端了两碗汤圆进来。

      我和胖子面面相觑,都没想到。

      我的歌还没完,条件反射在此刻让我继续把歌唱了下去:“你…..你会不会”我的歌声一下小了,没底气地看向闷油瓶,“你会不会爱我…….”

      到最后连声儿都没了。

      我脑海里迅速还原了闷油瓶眼里此时此刻的场景:

      我没穿衣服,半截被子挂在肩上,打着节拍唱着爱河,胖子在我面前扭得像一根发面过了头的大麻花,而我俩还嘿嘿地对视傻笑。

 

      “门没关。”闷油瓶示意我。

      “小哥你…..你…不是…你….锻炼….”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想起闷油瓶昨晚洗了衣服,外面下了雨,他的房间是飘窗,我让他把衣服挂到了我这边,告诉他明天可以过来取。

      原来他没去锻炼,而是去厨房煮汤圆了。

      胖子接过闷油瓶手里的汤圆:“小哥…我…我谢谢你啊。”

      汤圆肯定不是闷油瓶买的,我想了想,觉得这八成是隔壁大妈送给他的。

      这个时候网又好了起来,手机里又悠悠传来音乐,胖子连忙上去给闷油瓶看肖宇梁的视频,并试图说服闷油瓶加入他。

      我趁这个机会把衣服套好,觉得闷油瓶理他才有鬼。


      我洗漱回来,端起汤圆开始吃。汤圆确实是自己做的,吃起来不是特别顺口,不过总好过什么都没有。

      胖子还在劝闷油瓶,我吃下最后一个,打算打断胖子,叫他赶快吃,我好一起洗碗。

      这时候我居然发现,闷油瓶的脸上似乎没有拒绝。


      我靠,该不会真的是影流之主….不…诸葛亮显灵了么。


——————————————————————

大家元宵节快乐!记得吃元宵!

这篇番外到这里就结束了,想看跳舞的话应该会让哥在飞老leng的那一篇里跳吧哈哈哈。

所以元宵到底是哪来的。

今晚八点会更黑花的番外!大家赏个脸抽空来看!

祝开心!

评论(11)

热度(108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