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三)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评论我都有看,不回是因为忙。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番外:(1)  (2) 

 —————————分割线—————————

(剧情线第五集1/2)


      又演到小花和黑瞎子这里,不得不说这一对是真的好磕,胖子是杂食党,演到什么镜头都笑的快乐。

      黑瞎子也一样,反正看什么都很开心。

      小花偶尔笑笑,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高贵的气息,让人感觉他是来给下一部戏选角的制片人。

      闷油瓶呢,闷油瓶没什么反应,不知道他对肖宇梁的演技作何评价,不过现在看起来倒是没有不满意的样子。

 

      看着小花和黑瞎子钻到菌丝洞里,胖子吐槽说这是不是葫芦娃的老巢。

      黑瞎子怎么什么都能吃。他说的淡定,实际上应该让他和闷油瓶在雨村搞蘑菇种植技术,加上我们农家乐养的鸡。

      看样子我的石锅鸡计划指日可待了。

 

      在这里没什么可娱乐的,所以我闲下来也会去看看视频,没看终极笔记之前我有去了解,倒是想起刷到刘宇宁直播时候的一件趣事。

      为了还原场景,除了人骨之外都尽量用了真实的道具,但是拍摄的环境非常炎热,所以据他自己说那个菌丝洞的环境非常窒息。

      我想了想之前下斗闻到过的相似的气味,突然觉得做演员挺累的,事实上也不比其他轻松很多,想到这里我决定哪天在演员直播的时候刷点礼物。

 

      肖瓶胖子和潘子合着就是开局三个人装备全靠抢呗,在一起的久了胖子也能算半个读瓶器,不过肖瓶口非心是的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曾邪和阿宁走在魔鬼城里,都什么时候了阿宁还要吓唬我。黑瞎子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在前面和小花窃窃私语,说什么阿宁要吃了我也没错,毕竟我秀色可餐。

      “诶诶诶。”我打断他,“夸我的话那么多不差你这一句啊。”

      秀色可餐,面对小花我能秀的起来吗?这不是拉踩是什么?想夸小花也不必非得拉我做垫背吧。


      看我不高兴,闷油瓶突然抓了一下我的手,我本来也没指望他要说什么对付黑瞎子,却听到他轻轻说了句:

      “不会的。”

      “我不会让你死的。”

 

      魔鬼城没教会我的道理阿宁倒是教会我了,就是男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小花的缩骨我是知道的,但沙鼠洞他钻不钻的出去我就不清楚了,看到小花让黑瞎子也学学缩骨的时候,我心说可别让他学了。

      让他学了干什么?这没学还天天缠着你,学了之后难道每天趴你墙根听墙角?不是我黑他,黑瞎子那人绝对做得出来。

 

      我说怎么有的弹幕都不带脑子,这拍的是什么年代,我要是能穿越回去我肯定知道带无人机啊。剧倒是没影响我多少,就是有的弹幕让我火大。

      我专心看剧,突然发现胖子的发型其实和小花的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一条发带罢了。怎么这发型一到小花身上争议就这么大?

      我问身边看剧的闷油瓶:“你觉得小花和胖子的发型哪个好看?”

      小花和胖子听到我问闷油瓶,都想要听听答案,没想到闷油瓶摇了摇头。

      我明白,他这意思就是他选不出来。

      胖子对于自己能和小花打成平手非常惊讶。

      债主就在面前,你怎么也得说句好的吧,还好小花不计较,不然这群人就真得完蛋。

 

      肖瓶抬头看天的一瞬,我明显的能感觉到他的自责,这种共情让我非常难受,也许我本质就是一个容易拉扯到周围的人。以前拉扯我三叔,现在拉扯闷油瓶和胖子,即使我一再地告诉自己并不能太介入剧中的情感,但是肖瓶那一口气,真的叹到我心里去了。


      大概这就是心电感应吧,吴邪啊吴邪,这么多年你还是没有变。

 

      真的不是曾邪不给阿宁衣服,魔鬼城昼夜温差大,白天热的要命,出的汗又多,晚上温度一降下来,衣服冷的跟冰块一样,拿着总是个累赘。

      当然这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你要是非得骂我我也没有办法,阿宁的体质比那会的我要好,在那种情况下,我很可能会因为出风头而被冻死。

      我知道阿宁是为了我好,但是很奇怪的感觉,虽然阿宁在我这里的记忆已经非常久远了,虽然那时候的我还什么都不懂。

      如今懂了,再想辩驳,再想说我其实可以照顾好身边人的时候,发现其实身边已经不缺需要我的人了。


      弹幕说我三叔养侄子不如养条狗,留个遗言都最后才想到他。

      人在极度接近死亡的情况下是不会撒谎的,闷油瓶为什么是第一顺位,我其实也很难搞清楚曾邪那个时候的真正想法。


      和阿宁度过的夜晚不想再提,很庆幸我那个时候还能和阿宁拌嘴,靠近死亡的时候你除了保命什么都不会多做。胖子在旁边骂我直男,就连黑瞎子都说我单身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说你们懂不懂现在查的有多严,稍微带点敏感词就会被屏,不搞文学创作就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一到黑白组合气氛就莫名松缓了下来,合着人家在度假我是在渡劫。

      或许是黑瞎子本身能带给人一种相对的安全感,而刘宇宁本身的演技要超出我原本的预想。


      “我有本《重启之极海听雷》”我看着剧里趴在管道上的黑瞎子,“给你也写一本《死机之管道听风》吧。”

      黑瞎子就朝我呸呸呸,说什么书名一点也不帅气,我说你想得美,虽然我根本不会给你任何出书的机会,但顾忌着小花的面子,我还是委婉地说:

      “我可以给你资助一本青椒肉丝秘籍,正好演你的刘宇宁也是厨师出身,你就不耻下问,向人家多讨要一点技巧。”

 

      看到这里谁都知道黑瞎子就是想占小花便宜,都快亲上了,这司马昭之心谁看不出来啊,我差点以为他要跟小花说:“关乎咱俩的终身大事。”

      看着满屏的“亲一个”“亲一个”,而黑瞎子笑的比娶媳妇还开心。

      小花看他:“你就好好嘚瑟。”

      “不敢,不敢。”


       会员是胖子开的没错,但这真的是我能看的场面么。

      什么没有青椒的青椒肉丝炒饭,我寻思你俩的定情信物也太多了,找个见面的借口也不会这么难吧。

      胖子不屑一顾,和我说:“没有青椒那不就是肉丝炒饭了?鱼香肉丝?京酱肉丝?”

      我摆了摆手叫他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没有青椒的青椒肉丝炒饭到底是应该不放青椒还是炒完把青椒挑出去。


      人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这个哲学问题的答案我不知道,但是我肯定的是,只要是黑瞎子做的,其实哪种做法都不重要。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

简单写点简单写点(躺平

话说三叔留的坑不要让我填啊(挠头

 

 


评论(8)

热度(5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