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番外:(1)  (2) 

 —————————分割线—————————

(剧情线接到第三集结束)


      等进了魔鬼城,胖子看着曾邪说出:“你们要相信自然科学”的时候就骂我:“还自然科学,你就是最邪门的好不好,胖爷我最佩服的就是你经历了这么多还相信狗屁不通的自然科学。”

      越来越离谱,我看着弹幕非要说我是继九门之后的第十门邪门,不信我就算了,还给我自立了个门户,我想到九门凄惨的下场,摇了摇头,还是别让名声毁在我手里了。


      “我好歹也是受过义务教育的,走进科学看过没,没看过多看看,没有什么是唯物主义解决不了的。”

      “得了吧你,跟着你走近科学只会越走越远,你就好好欺负老实人。”

      我怎么就欺负老实人了,闷油瓶在我身边这么久了我欺没欺负他你没看见吗。

 

      曾邪一进魔鬼城,肖瓶的担心明显的都要溢出来了,要不是导演在可能他立马就要冲进去找人。

      黑瞎子着实是个好助攻,要是当时黑瞎子就是我的朋友的话,我或许能免除后续很多不必要的困扰。当然,我们生活了这么久我也不能完全搞懂闷油瓶的想法,科技这么发达,什么时候能出个闷油瓶翻译器,只要扫描闷油瓶的眼神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胖子一看小花,黑瞎子,闷油瓶在外面等着:“三个最强王者在外面等,让你一个最菜的去里面找人,还是魔鬼城,啧啧,阿宁这选队伍的眼光可不怎么样。”

      这没什么好辩驳的,论战斗力来说,当时的我确实打不过他们三个人,没什么丢人。不过黑瞎子的真香定律和饥饿营销学的真的很好,或许小花允许的话,把他俩拉过来入股也未尝不可。


      无论是当年的我还是现在的我,其实本质上都是希望所有人好的,就算我经历了再多,我也知道有些东西无法改变,这些年来,我把能避开的都避开,尽量把当初那个样子的我留在剧里。

 

      曾邪不在的时候墙角都快要被挖塌了,肖瓶和黑瞎子对峙这一块是我没想到的,虽然我知道瞎子应该是自己人,但肖瓶的出手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这让我想起他非人的反应力。

      当然黑瞎子也不是吃素的,他能拿出青椒肉丝炒饭来和肖瓶打马虎眼,就证明他的实力其实也并不差他多少。


      身手暂且不谈,黑瞎子的人品呢我可得好好说道说道,你都收两份钱了,就别惦记小花的家产了,学学闷油瓶,给多给少都没怨言,当然我也并不知道闷油瓶的那些钱最后都到了什么地方。                                                                                                                                                                                                                                  

      听到黑瞎子和三叔有独特的联系方式,我竖起耳朵留意了一下,却发现所谓的联系方式就是信号枪??合着这俩人在剧外也要意思我一把,黑瞎子和三叔坑了我,又收了小花一份钱,打工人打工魂,打工果然是人上人。

 

      老高不愧是拿着指南下斗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没错,可你但凡好好看一眼书里的内容都不至于跑到这个地方来,这稻米的含金量有待考证,最好的解释可能是他带资进组。


      胖子让我把饭店经营的差不多了就写一本雨村笔记,再找个节目宣传一下,怎么也得能比得上致富经,黑瞎子和小花挂个名,捞上一把准没错。

      黑瞎子果然贯彻了钱到位什么都好说的理念,看来店里是时候摆一台POS机了,省的有的客人老说付款码不好用扫不出来。让闷油瓶也掏个机器出来,这样总没话说了吧,也不知道闷油瓶能不能很快适应。

 

      看着弹幕刷着“见棺发财”,我想到底还是太天真,我下的斗不算多但肯定也不少,怎么我现在还没有暴富呢。世间疾苦,黑瞎子活的这么通透的人都知道要多赚点钱。

      看来金钱才是第一生产动力。

 

      半集剧的时间,剧外黑瞎子不知道给小花递了多少次水,眼看小花就要烦了,沙漠里这一幕估计也是瞎子故意想和小花在一起才拖延时间。人啊,还是适当保持距离感比较好。

      “要是真能和花儿爷度蜜月就好了。”黑瞎子没来由说了这么一句。

      “要度也不可能在沙漠里度。”解家那么有钱,肯定不缺这点度蜜月的钱吧。

      说到这里,我良心给你们推荐我们雨村,风景好服务好人也美,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绑个安塞腰鼓给你扭秧歌也不是不可以。

 

      黑瞎子一口一个消费吗,到了自己这边就抠搜得厉害。

      “一张口就要五百,还价就给五块,砍到骨折都算你挣,可以啊,你是不是原来在浙江小商品干过。”胖子损他。

      “坤卦那个我是真没想起来,嘿嘿,这不还是进了花儿爷账上了嘛,不亏。”

      “我看你满脑子都是花儿爷,坤卦个屁,我看你想起个六筒来。”

      胖子嘴上功夫不饶人,正好说了我想说的,打麻将的话我们四个可以凑一桌,不知道闷油瓶会不会玩,要是不会玩就让胖子教一教,会玩更好,我们一起套小花和黑瞎子的钱。


      “坑人者,人恒坑之。”我朝黑瞎子说道,小花不会生我的气,当然也不会生黑瞎子的气。

      一条弹幕逗乐了我,“花呗和POS机的完美组合”,我觉得挺恰当。

 

      肖瓶拿着行李就要去找曾邪,我一看,挺讲究,拿的都是好东西,至少把吃的都拿走了。

      肖瓶为数不多的能表露出来的感情都给了我们,能看得出胖子和潘子也是真心护着他,他的站姿很防备,但看起来特别有范儿。


      这闷油瓶偏起心来,我看了看乌老四,冷笑一声。

      他偏起心来,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拦住他。

——————————————————————


最近这几集感觉都没啥话可以说,就依照自己的想法写了点。

今天看了杂志的访谈,感觉又对角色和演员的性格有了新的理解,加上在分析雨村笔记,感觉吴邪的性格时时都在丰满,所以要是有OO C的话先给大家谢罪了(土下座

 


评论(6)

热度(6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