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十一)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番外:(1)  (2) 

 —————————分割线—————————

(剧情接到第四集1/2)


      倒油放火,这是胖子一贯的作风,当然后来也没少影响到我。有时候我总打趣闷油瓶和胖子,但我在不知不觉中,血脉里也融入了这些人的痕迹。

 

      不知道黑瞎子的包里有多少盒饭,但是听说拍戏的时候还被肖宇梁吃掉了一盒,不知道是青椒肉丝炒饭的魅力太大,还是剧组没饭就拿道具代替了一下,要是这样的话,还真的就是领盒饭了。

      “看到没有,跟着我吃喝不愁。”黑瞎子有些得意,我看了看青椒肉丝炒饭上面的包装,没想到还有一个黑瞎子的logo。

      商标意识还挺强。

 

      听到西王母的至亲很可能是逆生长,胖子第一反应就想到了柯南,问我这是不是奇妙联动。我说不可能,要真是那样,我宁愿是闷油瓶去接这个代言,哪还能轮得到西王母去做这种外交工作。

 

      曾邪去救人,肖瓶眼神寥落,特别像胖子手机里那个寂寞猫猫头的表情包,我转头看闷油瓶,却发现他也是一样的表情。

      我很少看到他露出这样的神情,我在他身边的时间不算长,我试图探索他的过去,也在碎片的零落记忆中发现了一些岁月的痕迹。

      他是个来无影去无踪的人,有的时候说消失就消失,看起来似乎是个极其潇洒的人。

      可实际上他身边的人才抛弃他最多。

      我和胖子对了个眼神,一致认为只有死亡才会把我们分开。

 

      说到胖子的运气,是比我好一点,但是也没好到哪去。也许是负负得正,所以我们在雨村的时候运气还不错。

      肖瓶撒手就没,胖子和潘子跟在肖瓶后面像极了小鸡仔,没想到肖瓶也有做鸡妈妈的一天,那在他心里带不动队友是什么感觉。

 

      黑瞎子和小花这边是单独拎出来培养感情的吧,不然怎么一到这边气氛就不一样了,看着他俩掉到石油管道里,胖子解气地说谁叫黑瞎子挖他的梭梭树了。

      黑瞎子撇撇嘴,还是没说出来其实那是小花挖的。

      我以前觉得小花非常聪明,后来觉得不能这么妄自菲薄,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不是个地窖,当然,张家人除外,因为没有什么是张家人做不出来的,给他们族长弄一个腌白菜的大管道也能说得过去。

      黑瞎子的鼻子灵,耳朵也好,我知道《灵枢·脉度》里有这么一句:“肾气通于耳,肾和则能闻五音矣。”这么说来黑瞎子的音乐学位应该也和这个有关。

      但是我印象中徐磊的早年访谈好像说过他肾虚。

      我悄悄告诉胖子,然后胖子偷偷拿手机发了一条“把黑瞎子不行打在公屏上”,也不管黑瞎子能不能听见,反正他不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品红酒就算了,石油还能品,正好下次去拉沙子的时候让他品品沙子是几几年的。

      他的手真的是一刻也不老实,恨不得粘在小花身上。

      小花看着“定情信物就这么丢了?”“爱情开始的地方”这几条弹幕啧了一声:

      “在你们眼里,我就这么穷吗?定情信物就是一块手帕?”


      我们几个人互相看了半天。

      听听,这得有多有钱才说得出这样的话。

 

      小花还是低估了黑瞎子的下限,在看剧期间,我脑子里的点子不断冒出来,我问闷油瓶:

      “你觉得你,黑瞎子和贝爷哪个能在野外生存的更久一点?”

      闷油瓶看了看黑瞎子,又想了想,我觉得他是在想贝爷是谁。

      就在我打算放弃答案的时候,闷油瓶给了我一个自信的眼神。

      嗯,好,不愧是你。

 

      曾邪在船这边,天黑一下白一下的让我有点懵,我说你们再不出去,就曾邪这体质一会儿不发生点什么才怪。

       阿宁狠是狠,但到底还是缺了点经验,千年的古船怎么能承受得住飞爪,掉下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唉,世道变了,大家都知道要报警了,我在雨村生活这么多年,没想到如今还要看着外面的脸色干这种事,不觉得很奇怪吗?

       为了过审啊……我叹了口气,生活不易。

 

      魔鬼城的路难走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潘子敢怼肖瓶,这不好说。

      吵起来就算了,让肖瓶拉架就有点搞笑。肖瓶看起来有一种隔壁孩子看爸妈吵架的感觉。这就让百岁老人在线劝架?潘子和胖子吵架顶多就是幼儿园小朋友,雷声大雨点小,过过嘴瘾也就罢了。但你俩再怎么菜鸡互啄,也不要为难肖瓶啊。

      “和气生财和气生财。”黑瞎子朝着看剧的胖子说道,伸手不打笑脸人,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小花才对他格外纵容。


      黑瞎子满嘴跑火车,全剧能信的话没几句,不过我是真的相信他说想和小花做个伴,做一对逍遥快活的孤魂野鬼,当然用词得需要改一改,苦命鸳鸯更加合适一点,但他俩在一起,再苦都能被黑瞎子给逗乐了。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黑瞎子边看剧边哼歌,真的有那么一丝丝刘宇宁的感觉,我居然觉得他唱歌也挺好听的。

 


评论(9)

热度(6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