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倾城流光

笔耕不辍。

当盗笔众人看终极笔记(八)

看前须知:

       1.本质上是盗笔众人视角的reaction,有参照原著和剧同步进行,以吴邪的视角进行。轻松娱乐吐槽向,原著风,掺杂一些日常,出场人物主要是嫩牛五方,瓶邪黑花预警。

       2.背景是雨村日常,就当他们安安稳稳过日子,和三叔现在的时间线并不冲突。

       3.不拉踩不对比,就终极笔记和原著展开写,有出入的地方我会自行弥补,涉及盗笔所有角色,和真人无关请勿上升正主。

      4. 更新时间不定,因为需要一边对比一边写,可能需要时间,看个乐呵就好。

       5.时间线大约定位剧情,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看看。

       6.OOC我的,慢慢更,努力提高质量。大家一起慢慢度过戒断的日子。欢迎催更和提意见,你骂我我就哭,我只有三岁。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分割线—————————

(剧情线到第二集结束)


      黑瞎子和小花喝酒这一段像极了他俩日常相处的样子。说到这一点我要佩服一下黑瞎子,我和小花熟络是靠着和他多年的情分,而黑瞎子和小花的相识过程我不完全知晓,但是很显然,要想走进小花心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靠身手好或者幽默就可以得到他的青睐的。

      从见到剧里的小花第一面起。我看着他,觉得他好像就是这样一个人。

      小花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他自小当家,开始许多时候是被人推着往前走,到后面才渐渐有了底气,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解当家是桀骜的,是应该被岁月抹去棱角而显得稳重的,他能面对流血的天气坦然,能面对困境只依靠自己,能作为我们九门之后最大的依靠。

      我或许忘记了他儿时长什么样子,或许忘了他那时候像个女孩子。可我没忘了他比我还小一岁半,我没忘了他是儿时拜年时那个偷偷塞给我糖,让我和秀秀多来找他玩的那个小朋友。

      我看着他说出“多少钱在我这里都无所谓”的时候突然有种愧疚感,少年风发的意气在现在的解当家身上已经很少能看见了,大概只有在黑瞎子面前能偶尔露出他这样的一面吧。

      无论如何,我还是挺感谢黑瞎子的。

 

      看剧总是这么多愁善感也不好,我让自己注意力集中,尽量让整个气氛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闺蜜组我真的觉得好别扭,话好像没错,我以前确实当他是女孩子,那要真的是好闺蜜就应该两肋插刀,也不至于我现在面对他都觉得尴尬。

      世事无常,我想起那个我回忆里那个像招贴画一样的小女孩,暗暗叹了口气。

      “九门蟹?什么九门蟹?”是和酷爱粥一样的新ID吗?

      我还在回想我印象中的小花,就发现自己又走神了,黑瞎子没说完的是“这位是搞古董生意的九门解……”

      自己是不是真的被农家乐搞疯魔了。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啊天真。”胖子又过来打趣我,看热闹不嫌事大,我正想着怎么转移小花的怒火,就看到曾邪后面的黑瞎子在听到“小花不是个女的吗”的时候,笑容突然消失了。

      这就怪不得我了,我损了他一句:“叫的够亲切的啊?还花小哥?这是你们第一次见面吧?要是小花真是个女孩子你是不是该叫他花姑娘了?”

      连秀秀都知道黑瞎子不怀好意,我这么说也没错吧。

      我感觉黑瞎子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

      “得,你们合着都是瞧不上我呗。”

      我挑了一下头:“那可不一定,敝帚自珍。有人能瞧得上。”

 

      进塔木陀的风光确实美,我已经很久没见这种旷达开阔,充满张力的场景了。风沙呼啸的削在脸上,像刀子一样刮的生疼。

      我沉醉在这种狂野的钝感中,胖子突然问我:“诶你说这是不是我种的梭梭树啊?”

      梭梭树?胖子说的好像是他的蚂蚁森林,自从来了这里,他每天都把个手机绑在要出门的闷油瓶身上,美其名曰怕闷油瓶走丢。

      然后他每天的步数都是第一,朋友圈霸榜的就是他拍的那张我们三个人的合照。

      刚开始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问他这么做有什么意义,难道就是为了告诉人们你每天都走了几万步?事实上还全是闷油瓶替你走的?

      然后胖子就给我看了他种在手机里的一片…..嗯……森林吧,他是这么说的,还顺带给我介绍了他的小鸡庄园。

      我说满山都是树和老母鸡,你给我埋头在手机里搞这玩意?与其搞这些不如研究几个新菜。古代有叶公好龙,干脆你就叫胖爷爱树吧。

      胖子一下不乐意了,他跟我说这些树都是种在荒漠治理风沙的,积满一定能量就能种一棵,还能情侣家人一起种,他还给我们三个人一起种了一棵。

      我们一起种的是什么?铁树吗?都说铁树千年才开花,我说你是不是想让闷油瓶给你把斗里的骨灰坛子抱出来施肥,每天一把茁壮成长。让闷油瓶做个扫地僧,树下静坐千年,等到开花的时候我们就都得道飞升了。

      胖子就骂我没情调。

 

      也许这真是他种的呢,我跟胖子说:

      “不错,功德无量,好好种。我和你一起种,我也把手机绑在小哥身上,我们争取把吴山居前面种满荷花,这样兴许能多卖几瓶矿泉水。”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小花发型的好处,因为根本不会乱,这走在时尚前沿的人就是不一样。即便是肖瓶,被风沙吹得此时此刻也略显迷茫,不过就算是被吹乱弄了发型,他也还是帅的,不得不说拔刀的那一幕确实彰显了他的魅力。

      老高手里还拿着盗墓笔记,这算什么,自带攻略下斗吗?这算不算作弊?我当年要是有这种机会,我肯定催着徐磊让他写八十部盗墓笔记。

 

      我知道剧组没钱,当然我也没钱,但是这个流沙的特效,也太假了。

      我和小花都没忍住笑出声来。

      “都靠演员的演技啊。”胖子感叹一声。

      看着曾邪和小花躺在沙子上,我想起花絮里曾邪对着他还隔空亲了一下,黑瞎子也看了花絮,他一副嫉妒的样子看着我,我说你要找找演员说理去,瞪我没用。黑瞎子眼神杀了我三刀,我一下觉得更好笑了。


——————————————————————

没想到吧我现在就更了!给自己插会腰

说说自己的理解(个人观点):

写了我眼中吴邪对小花的看法,刚看剧的时候好多人都说小花不狠没那味,后来我觉得小花这个时候本来就是一个少年人,他也会不服输也会有心气,他也会去承担九门的责任,但不是因为是解当家就一定要成为什么样子。

喜欢黑花也是因为黑瞎子是个足够强大但很愿意去寻找人生意义的人,他不像小哥那样太清冷,即使经历过很多,但他是一个即使知道有些事情没有意义还是愿意留下痕迹的人。外热内冷型的吧,和小花是很相反的,小花的性格让他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但是却缺少一种羁绊,本质上他们两个人都是很孤单的人。

想到就这么写了,原著对黑花的戏份不是特别多,只能按照感觉来写。

突然发现写的真的很慢,八章就写了两集,盘算了一下可能要好长时间,不知道这个速度能不能在大家遗忘小笔记之前记住它。

不单单做reaction,还是想写一些雨村的日常融在里面的,总之还是慢慢写吧,大家有空就看没空养肥,可能写的还不是很好,但是难得碰到想要认真的东西还是想要坚持的,正文写得累了就写沙雕彩蛋,图个乐。

(吴邪:说了那么多我就是不想还钱)




评论(21)

热度(101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